注册

泰山四叶参:山中名药养阴润肺 抑制肿瘤细胞


来源:凤凰网山东

泰山是中华名山,其出产物品不计其数,其中泰山四叶参就是产自泰山的一味中药药材。泰山四叶参系泰山名药之一,生于泰山深处的岩石缝隙、阴湿山沟、山坡林荫中。经药理研究分析还具有显著的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和抑制链球、流感菌及平喘、镇咳等作用。

泰山是中华名山,其出产物品不计其数,其中泰山四叶参就是产自泰山的一味中药药材。泰山四叶参系泰山名药之一,生于泰山深处的岩石缝隙、阴湿山沟、山坡林荫中。

资料图

据《泰山药物志》载:本品即人参,泰山产者每年生四叶而花,故得名。泰山四叶参含多种维生素、皂苷、多酮、齐墩果酸及50种挥发油。主要以根入药,具有养阴润肺,益胃生津等功能。泰山四叶参的纯度高、商品性好、抗病性强、产量高,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

其功能为主治身体虚弱,乳汁不足,肺结核,肺脓肿,痈疮肿痛,乳腺炎等症。对消除疲劳、补气增氧效果明显。据现代医学研究,其中黄酮类成分具有解毒作用。经药理研究分析还具有显著的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和抑制链球、流感菌及平喘、镇咳等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四叶参 乳汁不足 齐墩果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