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阴蜜桃:历史悠久 果肉细腻 营养价值高


来源:凤凰网山东

蒙阴蜜桃,山东省蒙阴县特产,中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充分运用“中国蜜桃之都”、“蒙阴蜜桃”地理标志的影响力,利用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蒙阴果品,提高“蒙阴蜜桃”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打开国际市场。

蒙阴蜜桃

蒙阴蜜桃,山东省蒙阴县特产,中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蒙阴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种植历史,被评为“中国蜜桃之都”,所产蒙阴蜜桃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欢迎。

品质特点

蒙阴蜜桃因“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而得名。蒙阴蜜桃营养丰富。含糖高达13-18%,最多20%,果汁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钙、磷、铁等成份,以鲜食为主。

蜜桃历史

“蒙阴蜜桃”栽培历史悠久,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早在1672年的《蒙阴县志》就有记载,将桃列为所属境内的重要物产之一。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蒙阴蜜桃经历了三个重要的发展时期,其中1995-2007年是蒙阴桃大面积快速发展的时期,栽培面积由1995年的11万亩发展到2007年的50万亩,其中1995-2002年6年发展了24万亩桃树;2003-2007年新发展的15万亩桃树。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蜜桃之都”。

品牌建设

为提高“蒙阴蜜桃”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打造蒙阴果品文化产业,截止2010年,该县已连续举办6届桃花节,举办3届全县优质果品赛果会。成功承办了两届“全国桃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和“全国桃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蒙阴县荣获“中国蜜桃之都”称号,在2009年的“全国早熟桃评比会”上,“蒙阴蜜桃”一举夺得两金两银四优胜佳绩,进一步确立了“蒙阴蜜桃”在全中国的中心地位;实现了蒙阴蜜桃的科技、文化双提升。充分运用“中国蜜桃之都”、“蒙阴蜜桃”地理标志的影响力,利用多种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蒙阴果品,提高“蒙阴蜜桃”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打开国际市场。对来蒙阴购销果品的外地客户,发放绿色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行订单农业,定向生产,走基地(农户)与企业、市场、超市“三对接”的生产路子。

截止2009年,桃园面积达到46.6万亩,产量84万吨,主要栽培品种60余个,蜜桃产值达18.8亿元,仅蜜桃一项农民人均收入4309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56.1%,“蒙阴蜜桃”已成为蒙阴县农村和农民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成为蒙阴县科技富民强县的特色、优势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地理标志产品 蒙阴蜜桃 营养价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