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锅子饼:始于清朝香而不腻、味鲜可口


来源:凤凰网山东

锅子饼为滨州传统名吃,以其工艺简单而做法精细,食之酥而不硬、香而不腻、味鲜可口、老幼咸宜而久享盛名。滨州锅子饼系由清朝末年滨城西关一邢姓业者初创,故又名“邢家锅子饼”。切成两段后即可装盘食用,呈蛋黄色,饼美味香。

资料图

锅子饼为滨州传统名吃,以其工艺简单而做法精细,食之酥而不硬、香而不腻、味鲜可口、老幼咸宜而久享盛名。滨州锅子饼系由清朝末年滨城西关一邢姓业者初创,故又名“邢家锅子饼”。它以饼中卷馅的形式,融饼和包子的优点为一体,成为一种新的独具特色的经济、方便面食

制作时,先用水将面粉和成软如糖稀的面团,再以150克重的软面做成两个大小相近的小饼,摞在一起,然后放在鏊子上,将两面烙成黄色麻花状,待中间凸起时,迅速取出置于盖有棉垫的容器中备用,制馅时一般每500克饼用豆腐400克,熟猪头肉150克,鸡蛋3个,香油75克,盐5克,芫荽末少许。最后将每次烙好的双层饼揭开,成为两张薄单饼,以烙面为里在锅内稍煎。切成两段后即可装盘食用,呈蛋黄色,饼美味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美味 滨州 清朝末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