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郓城壮馍:色泽金黄 外焦内嫩 食之鲜而不膻


来源:凤凰山东

郓城壮馍壮馍形如圆月,直径约30公分左右,皮分4层,面皮肉馅、馅以鲜羊肉为主,也有素馅的,如鸡蛋、韭菜等,以葱、姜、菜蔬、香油等多种祖传佐料搅拌而成。皮为小麦精粉,经过面板面、馅包装成形后,放在特 

郓城壮馍壮馍形如圆月,直径约30公分左右,皮分4层,面皮肉馅、馅以鲜羊肉为主,也有素馅的,如鸡蛋、韭菜等,以葱、姜、菜蔬、香油等多种祖传佐料搅拌而成。

壮馍形如圆月,直径约30公分左右,皮分4层,面皮肉馅、馅以鲜羊肉为主,也有素馅的,如鸡蛋、韭菜等,以葱、姜、菜蔬、香油等多种祖传佐料搅拌而成。皮为小麦精粉,经过面板面、馅包装成形后,放在特制工具平底煎盘(铁制)中进行烤制加工,火候和时间要恰到好处,经几次翻动即成。熟后的成品壮馍,色泽金黄,外焦内嫩,食之鲜而不膻,香而不腻。

郓城做壮馍者,几乎每乡每村皆有。一到农闲时节或者阴雨连绵时候,往往就有人家支起灶来,放上煎锅,不久就有满村的香气夹杂于炊烟之间,直诱得人口水四溢。这些做壮馍者,犹以城关何家为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郓城 面食 韭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