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家龙虾:色泽鲜亮 虾香浓郁 麻辣诱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仔细观察,这里的小龙虾色泽鲜亮,虾香浓郁,外壳酥脆,虾肉细嫩,在热油滋滋声中,具有不可抵挡的美食魅力。听罢,徐坤拿着饼也蘸起了龙虾汤来吃,“本来觉得汤里这么多的油吃起来会腻。

资料图

“拉着你的手,轻轻吻一口。掀起红盖头,深深吸一口。解开红肚兜,让你吃个够!”诙谐形象的五言打油诗描述的正是已经在济南街头巷弄里活跃了多年的麻辣小吃——黄家龙虾。如果您在晚上8点以后来到这里,会发现济南爷们依然光着膀子热火朝天的围在桌旁享受着小龙虾,这时可千万不要诧异——济南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每年的这个季节,龙虾在济南人民的餐桌上便会异常活跃,今年也不例外。炎炎夏季,工作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吃个龙虾、喝个扎啤实在是一件爽事。在舜玉路的黄家龙虾院内,吃客的阵势不容小觑:露天的一排排四方桌上,早已经围满了人。除了熙熙攘攘的谈论声,巴嗒、巴嗒地咀嚼声也充斥着整个院子。不远处,几个济南爷们喝的红光满面,被龙虾辣的油红色的嘴唇“别样诱人”。

今年27岁的徐坤是个地道的济南人,这个季节每半个月都会和朋友一起来吃上一顿解馋,“小时候,大约90年代初吧,济南还没有黄家龙虾,家里都是去集市上买活龙虾自己做着吃,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龙虾在那银色大盆子爬的情景。”徐坤说,“长大后有了黄家龙虾,大学时期就成了这里的常客,这里也从几桌扩大为了现在的好几十桌,从过去9、10点收摊,到现在凌晨才会打烊,我算是见证了‘奇迹’了。”

在等菜的过程中,徐坤不禁环顾四周,这里的食客有成熟稳重的男士、有青春亮丽的美女,不管是金领、白领、蓝领亦或是灰领,如今都坐在了同一个起点上:西装革履的先生放下了架子、名牌裹身的淑女们丢掉了矜持,普通百姓们更是如鱼得水,纷纷大块朵颐,品尝这神奇的美食了。比起济南的“串文化”,龙虾文化并不输其风采。

麻辣龙虾,或称麻辣小龙虾,简称麻小,是近十年来夜宵摊、大排档和宾馆小吃的看家菜。黄家龙虾产自大型淡水湖——济宁微山湖,这里是全国龙虾产地之一,主要销往济南等城市,小龙虾日交易量在上万斤左右,微山湖丰富的生物饵料资源和适宜的水深、水质、气候等为小龙虾的生长繁殖提供了优越的条件。龙虾体质健壮、出肉率高、个大味美,深收国内外消费者喜爱。“在微山湖捕捞上来的小龙虾不需要用任何的化学剂清洗,用水冲一下就很干净了,食用时也不用任何化学剂清洗,所以很安全,这也是我们这的小龙虾在济南深受好评的原因。”黄家龙虾相关负责人表示。

仔细观察,这里的小龙虾色泽鲜亮,虾香浓郁,外壳酥脆,虾肉细嫩,在热油滋滋声中,具有不可抵挡的美食魅力。再佐以其它夏日小凉菜,如煮花生、毛豆等,呷上一口啤酒,酒入肠胃、沁人心脾,伴着麻麻的感觉回味无穷,果然不愧为美食江湖上的下酒佳肴。“我在济南吃过好多家龙虾,黄家龙虾的辣椒特别的麻辣,吃起来很‘劲爆’。”徐坤说,“这是因为我们用的是子弹头辣椒,也就是朝天椒,算是比较辣的辣椒种类了。”黄先生回答。除了龙虾,这里还提供各种烤串,伴着这喧闹的环境,徐坤和朋友们又要了一盆龙虾,几串羊肉串,边吃边喝,忘记了时间、空间,尽情地徜徉在独特的美味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麻辣小吃 麻辣龙虾 麻辣小龙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