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汶上县启动宝相寺禅修中心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提升浓郁佛教文化氛围,增加游客信众禅定、清修和佛门生活体验环节,打造知名佛教修学旅游基地,近日,汶上县在宝相寺景区西侧正式启动宝相寺禅修中心建设。工程规划占地20000余平米,概算投资3000万元,  为提升浓郁佛教文化氛围,增加游客信众禅定、清修和佛门生活体验环节,打造知名佛教修学旅游基地,近日,汶上县在宝相寺景区西侧正式启动宝相寺禅修中心建设。

为提升浓郁佛教文化氛围,增加游客信众禅定、清修和佛门生活体验环节,打造知名佛教修学旅游基地,近日,汶上县在宝相寺景区西侧正式启动宝相寺禅修中心建设。工程规划占地20000余平米,概算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有法堂、斋堂、禅堂、念佛堂、闭关堂、图书室和方丈院,计划2015年建成开放。

近年来,汶上县立足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资源,充分把握游客信众祈福朝拜、净化心灵的文化体验需求,通过节庆活动、佛教结缘、高僧讲座和功德募集等形式,吸引了大批游客、僧众前来体验佛教文化修学内涵。宝相寺禅修中心将注重人文生态结合,营造幽雅、清净的园林环境,突出寺院建筑、雕塑、文物的文化再现,充分体现禅宗文化的博大精深,必将有力促进全县佛教文化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下步,为扩大景区发展规模,打造知名修学品牌,增加游客知识获取、文化体验、洗涤心灵等多重体验环节,汶上县将大力实施“心灵之旅”修学旅游产品扩容提质工程,除启动建设佛教禅修中心外,还将规划改造菩萨广场、寺院地宫,策划推出佛教演艺节目等。同时,大力借助大德高僧的重要影响和佛学专家的理论研究,通过引导游客信众吃斋饭、住僧舍,学习佛教礼仪,研习佛教养生,感悟佛教真谛,不断扩大佛教修学旅游的发展空间,努力打造成为全县旅游升级发展的核心板块和全市佛教文化修学旅游的核心区域。(济宁市旅游局供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宝相寺 汶上县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