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水县:打造生态旅游五大片区


来源:济宁日报

近年来,泗水县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把其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列为“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县旅游业整体实力大为增强。创新泗水赏花会、生态泗水采摘季等活动运作模式,鼓励市场化运作,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精心打造赏花会、采摘季等活动品牌。

原标题:“美丽乡村游”助推泗水发展 

近年来,泗水县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把其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列为“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县旅游业整体实力大为增强。特别是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旅游业跨越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的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2013年,该县成功列入全省乡村旅游率先突破县、全省六个乡村旅游重点县之一。  

坚持规划科学引领,提升旅游标准化水平。完成全县乡村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和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加快万紫千红、西侯幽谷等续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泉林泉群、黄山林场等项目招商引资,着力打造生态旅游“五大片区”发展格局。推进南北旅游大道北线西段和泗河景观带建设,积极开展万紫千红创建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金庄镇创建省级旅游强乡镇、王家庄民俗村创建省级旅游特色村,泗水梅园、华鑫核桃园和南仲都农业观光园创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工作,以创促建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景区标准化水平。  

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实现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县精心培育10个旅游特色村、重点发展100户农家乐、培训1000人次旅游从业人员、游客每年递增10万人次。高标准完成重点农家乐集聚区的“改厕改厨”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或个人发展乡村旅游;分批次对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打造乡村节庆活动品牌,大力开拓客源市场。创新泗水赏花会、生态泗水采摘季等活动运作模式,鼓励市场化运作,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精心打造赏花会、采摘季等活动品牌。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充分利用好网络和传统媒体,开通“大美泗水”微信平台,建设王家庄民俗村网络预定系统,借用各类活动开展事件营销和常规宣传。整合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等企业开展旅游产品两上线活动,策划包装一批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的民俗游、休闲游旅游产品,开展区域旅游合作,积极融入曲阜、泰安大旅游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休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  

整合乡村旅游资源,推进产业深度融合。积极争取全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以旅游综合改革实现部门资源的有效整合,建立起科学的旅游综合管理体制和机制。在乡村旅游资源开发过程中,有效整合乡村文化、民风民俗、田园风光、奇山秀水、自然景观、农家乐、农业观光等资源,开展春季赏花、夏季摘果等活动,策划“十泉十美”产品项目,着力打造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旅游与其它产业的融合发展,统筹健全旅游六大要素,重点突出现代农业、食品工业与乡村旅游的高度融合,将“泗水十大特色名吃”和“泗水十三乡”美食菜品系列作为品牌推广重点,让绿色有机的食品成为泗水乡村旅游的重要吸引物,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乡村游 生态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