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乡村品牌勾画莒南美丽乡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莒南县石泉湖垂钓园迎来众多垂钓爱好者前来休闲娱乐。现已开放鲤鱼池、鲫鱼池、混养鱼池三个垂钓池,是一处集垂钓、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园区,进一步丰富了莒南县乡村旅游特色品牌。近年来,莒南县以“双改”为契机,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将乡村旅游进行的有声有色。

近日,莒南县石泉湖垂钓园迎来众多垂钓爱好者前来休闲娱乐。该园位于莒南县石泉湖水库东坝,占地面积65亩,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现已开放鲤鱼池、鲫鱼池、混养鱼池三个垂钓池,是一处集垂钓、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园区,进一步丰富了莒南县乡村旅游特色品牌。近年来,莒南县以“双改”为契机,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将乡村旅游进行的有声有色。  

一是打造“双改”特色旅游品牌。

莒南县严格按照《山东省乡村旅游经营业户“改厕改厨”标准》要求“双改”经营业户配备了冰箱、消毒柜、抽油烟机、排气扇、抽水马桶、洗浴设施、操作台等基本的设施设备,进一步打造高端农家乐品牌。  

二是打造“莒南人家”特色旅游品牌。

从去年开始, 莒南县积极探寻乡村旅游差异化,通过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统一悬挂,莒南县旅游局为县内17家乡村旅游经营业户统一挂上了“莒南人家”牌,张贴旅游标识,对农家乐实行规范化管理,积极营造“莒南人家”旅游氛围,多措并举推进农乡村旅游向健康、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  

三是打造“休闲娱乐”特色旅游品牌。

莒南县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类型众多,既有磐龙湖农业生态园、渊子崖现代农业观光园、凤凰山生态旅游观光园等生态观光旅游资源,又有沂蒙玉芽茶文化苑、金龙湖茶文化园和环河茶文化园等茶文化旅游资源,还有涝坡杂果,相沟蓝莓、大店草莓、莒南大樱桃,相沟玫瑰等赏花采摘资源,莒南板栗、坊前煎饼、板泉大锅饼、大店凉粉等土特产资源,石泉湖垂钓园,陡山水库等休闲垂钓资源,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莒南柳琴戏、弦子戏、扭秧歌、卧佛寺庙会等民俗文化资源,山水风光和人文资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对游客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目前,全县乡村旅游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妍”之势。下一步,莒南县将继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始终把乡村旅游作为带动旅游整体发展的强力引擎来抓,重点建设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和集聚区,突出打造莒南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提高莒南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莒南县旅游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莒南县 大樱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