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胶州玉皇庙村打造美丽旅游村


来源:青岛旅游政务网

置身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玉皇庙村,道路宽阔整洁,路边绿树成荫,两旁的建筑物立面灰墙蓝瓦,古朴玲珑,处处透着“老胶州”风韵,胶北“老县城”的气息扑面而来。乘势“美丽胶州”建设,一系列的整改、美化措施的推进,使得玉皇庙村作为旅游特色村的特色更加分明,旅游观赏性也更加突出,乡村旅游发展基础日益牢固。

原标题:胶州玉皇庙村-乘势“美丽胶州”建设,打造美丽旅游村

置身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玉皇庙村,道路宽阔整洁,路边绿树成荫,两旁的建筑物立面灰墙蓝瓦,古朴玲珑,处处透着“老胶州”风韵,胶北“老县城”的气息扑面而来。 

玉皇庙村因村东供奉玉皇大帝庙而得名,远有碧沟河、王母井、韩信道等美丽的传说,近有“乔老县长”组织民兵英勇抗敌的故事为后人传颂,是一个孕育着璀璨的地域文化和富有鲜明区域特色的村庄,同时也是山东省级旅游特色村。

胶州市“美丽胶州”建设展开后,玉皇庙村紧抓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优势,把“美丽胶州”建设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发展,通过乡村旅游、民俗展演、举办农家宴等方式,把村庄打造成景区,让老百姓共同参与进来,腰包鼓起来。为此,玉皇庙村两委投资80万对200户村民房屋按照“老胶州”建筑风格进行了统一粉刷,并初步形成了古朴典雅、生态优美、风格独特的乡村生态旅游特色村貌。同时,积极寻求多方支持,对中心街进行了沥青硬化并规划了绿化景观,栽植了龙柏、黄杨、竹子等绿化苗木,形成了竹廊、竹园,村庄环境得到全面美观。乘势“美丽胶州”建设,一系列的整改、美化措施的推进,使得玉皇庙村作为旅游特色村的特色更加分明,旅游观赏性也更加突出,乡村旅游发展基础日益牢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玉皇庙村 胶北 风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