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莒南县打造生态茶园旅游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形成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的集茶叶生产、茶文化展示、农业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园区。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严格的管理标准,造就了“沂蒙玉芽”茶、“金龙湖”茶、“环河碧芽春”茶声名远播。

为进一步优化农业生态旅游发展,增加农业生态旅游文化建设内涵,全面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产业,莒南县洙边镇按照“增绿、扩蓝、净水”的工作理念,立足茶叶这一特色产业,坚持把生态环境做美,把生态产业做大,把绿色家园建好,规划建设了集沂蒙玉芽茶文化苑、金龙湖茶文化园和环河茶文化园为一体的环河万亩茶文化苑,打造了30公里的生态茶园旅游圈,走出一条园区变景区、产品变礼品的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一是科学合理规划,千年茶乡再吐新芳。近年来,洙边镇依托丰富的茶资源挖掘传统茶文化,在打造茶文化生态旅游品牌,推动农业生态旅游优化升级上狠下功夫,先后打造了沂蒙玉芽茶文化苑、金龙湖茶文化园和环河茶文化园,形成了以天下第一壶、环河茶文化广场、生态桃园、金龙湖茶文化园为主要内容的茶文化生态旅游观光线路,成为北方著名的以茶文化为特色的生态旅游观光区。  

二是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景区接待能力。洙边镇以创建农业旅游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景区的档次。高标准开发建设2000亩的环河采摘桃园、4000亩黑松苗木与经济作物基地,将金龙湖茶文化园、环河茶文化广场和沂蒙玉芽茶文化苑连成一片,新发展优质茶园1000亩,新硬化景区道路25公里、栽植生态绿化苗木4万余株;建设占地10亩、投资2000余万元的旅游接待中心1处;完善旅游咨询、散客服务等公共服务体系;新建以“茶与健康”为主题的金龙湖广场;设置了40余处旅游指示牌,景区内和服务场所均设有停车场和公共厕所。形成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的集茶叶生产、茶文化展示、农业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园区。  三是延伸产品附加值,加大推介力度。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严格的管理标准,造就了“沂蒙玉芽”茶、“金龙湖”茶、“环河碧芽春”茶声名远播。在生产高档茶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中低档茶及茶叶边脚料(茶梗、茶片、茶末等),开发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茶叶精深加工系列产品,让园区茶叶从传统的饮用功能向吃茶、用茶等领域拓展,赋予茶叶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采用政府扶持、企业运作、政企联动的做法,通过贸洽会、新闻媒体、固定广告、互联网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此外,以节庆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绿色生态旅游,进一步提高了园区的知名度。(莒南县旅游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洙边镇 文化园 茶文化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