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庄镇第三届采摘节将隆重启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崮林泉乡乐采摘,花果泉庄逍遥游。为了让广大市民品品尝美味,体验采摘乐趣,“山东沂水泉庄第三届采摘节”将于7月上旬隆重启  崮林泉乡乐采摘,花果泉庄逍遥游。为了让广大市民品品尝美味,体验采摘乐趣,“山东沂水泉庄第三届采摘节”将于7月上旬隆重启幕。

崮林泉乡乐采摘,花果泉庄逍遥游。甜津津的桃子

脆嘣嘣苹果、顶花带刺的黄瓜……都绽开了笑脸,等待人们去采摘品尝!

为了让广大市民品品尝美味,体验采摘乐趣,“山东沂水泉庄第三届采摘节”将于7月上旬隆重启幕。

旅游服务设施先行

去年以来,按照“联通路、循环路、实用路”的要求,建设一条贯穿全镇15个村、覆盖全镇三分之二面积的环形生态观光慢游路,总计58.7公里。坚持借助网化道路,建设一条环形生态观光慢游路的理念;抓好路面彩化与“七彩之路”绿化效果两项创新;做到程序到位、质量把关到位、附属设施建设三到位;实现东观农业、西赏崮、北部赏花采摘、中服务的四大功能分区发展格局。

2014年,依托“三通三建四改四保”工程:即,通路、通水、通网络;建生态停车场、建旅游购物场所、建咨询服务中心;改厕、改厨、改气、改水;保生态、保民俗、保耕地、保质量,着力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整体改善全镇区域生态环境和基础卫生条件。新建游客服务中心一处,发展类似民宿的农家乐109家,并对街巷铺设了“青砖、鹅卵石”景观养生路,打造了盆景式绿化带,栽植猕猴桃、葡萄等绿化苗木,对旅游特色村实施村内弱电入地及光纤入户、无线网络覆盖工程。

采摘节主打“绿色牌”

七月之后,泉庄的土地上果香的味道越来越浓,漫步山野。葡萄、桃子、苹果、李子等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本次采摘节活动时间为7月初至10月31日,为让游客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亲近绿色文化,品尝泉庄水果。采摘园采取统一规划,设有专门的指示牌和负责人,方便游客采摘。7月至9月的葡萄采摘、7月至10月的桃子采摘、7月至10月的苹果采摘、10月的山楂采摘等,将陆续登场。采摘节采取“协会组织+农户参与+旅行社推荐”的模式,参与的游客还可获得天上王城景区代金券。

泉庄镇是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和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近年来,泉庄镇依托天上王城景区,做活农旅结合文章,打响林果“生态牌”、“绿色牌”,发展绿色林果采摘游。

七大活动引领全程

本届采摘节将先后举办慢城泉庄—沂水县第四届“国民休闲大汇”启动暨2014年第三届山东沂水(泉庄)采摘节开幕仪式、崮乡露营-沂水首届“蓬客节”、圣美泉庄—“崮林泉乡四季泉庄”摄影比赛、农家风情-“万人夏令营亲子生态游”、醉美乡村-“书崮林神韵绘泉乡圣境”、田园诗会—泉庄美诗文征集大赛、庄稼地里乐趣园—亲自感受土地里收获的喜悦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为更好叫响“天上王城天下泉庄”的品牌形象助力。

据悉,本次采摘节,着力打造绿色乡村旅游品牌、休闲度假集聚地,进而辐射带动沂水泉庄镇特色休闲旅游产业整体开发,进一步展现一个来了就不想走,来了还想再来的历史文化名镇和生态旅游强镇。(庄昆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采摘 山东沂水 沂水泉庄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