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山县探索发展“体育+旅游”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微山县微山湖体育中心迎来了北京女乒的安家落户,同时微山县也成为2014年乒超联赛的赛场之一。在微山湖体育中心由老将郭焱带队  近日,微山县微山湖体育中心迎来了北京女乒的安家落户,同时微山县也成为2014年乒超联赛的赛场之一。

近日,微山县微山湖体育中心迎来了北京女乒的安家落户,同时微山县也成为2014年乒超联赛的赛场之一。山东霞光集团与北京大兴乒乓球训练基地强强联手组建了霞光集团乒乓球俱乐部。在微山湖体育中心由老将郭焱带队、世界冠军丁宁为首的北京女乒取得四连胜的佳绩,更是给微山湖带来了超过1万人次的游客来观赛,其中有不少球迷是从北京专门赶来,精彩热烈的体育赛事助推微山旅游的快速发展。

微山县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充满阳光、活力、健康的城市氛围,增强城市的文化底蕴和个性魅力的影响力。

于五一期间组织微山县职工百余人,在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了环微山湖自行车赛,再次掀起“全民运动”的高潮;组建了“微山湖”与“铁道游击队”骑行俱乐部,现有会员1000余人;在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对微山湖国家公园的年票进行了打折优惠,为广大骑行爱好者开辟了骑行的“绿色通道”;微山县第一中学设施设备齐全、环境优美,两年前就成为了北京乒乓球练习基地;微山县组织相关人员编写了《微山县旅游服务手册》,并在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地免费发放,为广大的游客提供了吃、住、行、游、娱、购为一体的旅游服务指南。

微山县将利用自身优越的湖区资源,开发小球运动、马术比赛、山地运动、游艇休闲、水上竞技、自驾野营、环岛环湖骑行等体育项目,打造中国示范型湖泊运动基地,为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微山县旅游局供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微山湖 体育中心 体育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