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庄镇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新营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定为“智慧旅游年”,以智慧旅游为主题,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尤其要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三方面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和整合。

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定为“智慧旅游年”,以智慧旅游为主题,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尤其要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三方面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和整合。沂水县泉庄镇从智慧营销入手,依托“微信公众公台”激活旅游营销的新思路。

“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一款以文字、图片、视频及语音短信等为传播手段的手机通信软件,迅速成为各行业发布和传播信息的“神器”,手机用户越来越习惯第一时间上微信了解和交流信息。“微信公众平台”正在改变传统旅游营销的模式,“微信公众平台”的优势是可将数字化服务全面升级的同时不再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以及人力物力,达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而在微信上进行一些线上线下互动的自驾游、摄影拍摄、垂钓、采摘等小活动也十分方便。

结合“智慧旅游年”建设,沂水县泉庄镇开始思考借力“微信公众平台”为旅游营销开拓新空间,抢占自媒体时代旅游营销的高点,为此该镇于5月13日考通了“天上王城天下泉庄”订阅号,通过近一个月“微信公众平台”的试运行,微信作为时下一种创新的社交软件,优势迅速显现,据不完全统计,自开通以来,不少游客通过其进一步了解泉庄镇乡村旅游资源,前来参观游玩的游客数量有所上升,据该镇“泉乡人家’农家乐业户赵传友介绍:“自从镇里开通什么信后,这个月光笨鸡蛋就卖了700多斤。”制作泉庄酸浆豆腐皮的老李家体会更深:“这个月可是把俺忙坏了,自己做的豆腐愣是没烙着吃,那些来农家乐的小年轻都来买豆腐皮,说这可是泉庄的‘四大名吃’”。这泉庄“四大名吃”由来已久,可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是一次次群发和分享让泉庄的“四大名吃”真的成了“名吃”。

据介绍,国内微信的用户数已达5亿,这5亿人群中,大多数是以年轻人为主,年轻人又是消费的主力军,利用好这个平台至关重要,为了发挥好微信公众平台的正能量,沂水县泉庄镇党委书记孙兆龙可是没少花心思,关注数以百计类似公众平台不说,每天一调度,宣传报道员合力供稿,开会时“不会微信,你就out了”可是没少说,在耳濡目染下,沂水县泉庄镇上上下下形成了一股强大合力,人人推介订阅号公众平台,人人分享链接。

现在看来,微信带来的不仅是农家乐业户收益增加,更打开了乡村旅游营销的新思路,微信公众平台正成为沂水县的相信,在微信妇孺皆知的时代,沂水县泉庄镇抢占了乡村营销的新高点,也必将实现乡村旅游发展的大丰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旅游营销 智慧服务 旅游城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