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格庄镇:中国大樱桃第一镇


来源:胶东在线

暖风微醺樱桃红,果香四溢收获季。说起来,中国园艺协会樱桃分会是在2010年4月授予张格庄镇“中国大樱桃第一镇”称号的。”  参加今年大樱桃年会的有300多家会员,能从全国众多樱桃产区中脱颖而出,张格庄有着“樱桃第一镇”的底气和领先。

原标题:福山区张格庄镇蝉联“中国大樱桃第一镇”

胶东在线网5月26日讯(通讯员孙和楠邢红) 暖风微醺樱桃红,果香四溢收获季。第八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昨天如约启幕,“醉红”樱桃乡福山迎来八方宾客,而承办地张格庄镇更是喜气洋溢。因为四年过后,他们蝉联了“中国大樱桃第一镇”。

说起来,中国园艺协会樱桃分会是在2010年4月授予张格庄镇“中国大樱桃第一镇”称号的。而分会四年一换届,今年正好是换届年。本月中旬在郑州举办的2014年中国樱桃年会上,镇上进行了再申请,经常务理事会同意、提交大会全体表决,一致通过再次授予张格庄这一荣誉。这不仅综合考虑了镇上的樱桃栽培历史、种植规模水平等因素,更出于对近年来张格庄樱桃产业发展的认可。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理事长、北京市林果所副所长张开春谈了他个人的看法:“张格庄镇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栽培模式,果品安全、质量在全国都名列前茅。最近几年,镇上在大樱桃产业的科技投入、基础设施建设、销售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

参加今年大樱桃年会的有300多家会员,能从全国众多樱桃产区中脱颖而出,张格庄有着“樱桃第一镇”的底气和领先。张格庄镇镇长邢健介绍说,镇上目前有四处标准化樱桃示范基地,他们与省果树研究所和烟台市农科院进行技术合作,在全镇范围内推广一些大樱桃先进管理技术。在销售方面,张格庄镇投资近两千万元建设了一处大樱桃交易市场,并已投入使用。镇上还与电商合作,采取“OTO+直销”的模式拓宽了销售渠道。

同时,张格庄镇将整个大樱桃产业进行了延伸,不仅鼓励发展休闲采摘,还把大樱桃与剪纸刺绣等民俗文化和摄影等文化创作结合起来,拉长了产业链条。“中国大樱桃第一镇”荣誉再度花落,张格庄“樱桃红”成色更足的发展新路也开始起步。张格庄镇镇长邢健表示:“下一步,镇上将在老残果园改造、蜜蜂授粉、果园生草技术、有机肥使用、休闲采摘等方面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促进大樱桃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让镇上的果农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大樱桃 张格庄镇 樱桃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