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心泗水:乡村休闲度假好去处


来源:凤凰网山东

长时间在喧嚣纷杂的城市中生活,寻觅一处清静休闲的乡村度假环境,成为许多市民发自内心的一个追求。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乡村休闲养生度假好去处——济宁市泗水县。泗水县位于山东省中南部,地处泰沂山脉,西接孔子故里曲阜。

长时间在喧嚣纷杂的城市中生活,寻觅一处清静休闲的乡村度假环境,成为许多市民发自内心的一个追求。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乡村休闲养生度假好去处——济宁市泗水县。

泗水县位于山东省中南部,地处泰沂山脉,西接孔子故里曲阜。境内山势连绵,形态各异,是济宁市唯一的纯山区县,被称为“济宁市大花园”;县内河流众多,名泉荟萃,有泉林、石缝、石漏等八大泉群,为古老泗河的发源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泉乡”。泗水植被丰富、生态优美,空气清新,环境怡人,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山东省生态示范县、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誉“天然氧吧”,被评为为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示范县,山东省旅游强县,荣获“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近年来,泗水依托丰富独特的自然生态及人文历史资源,以建设美丽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通过旅游景区点创建和旅游大项目带动战略,先后建城AAA级以上景点4处,旅游强乡镇3个,旅游特色村、示范点13处,星级饭店6家,山东省三星级以上“好客人家农家乐”19家等。初步打造形成了南部以国家AAAA级景区——万紫千红为带动的泗张镇生态养生度假区、东部以国家AAA级景区——泉林泉群为主体的泉源文化休闲旅游区、北部以北方小九寨——西侯幽谷为带动的自然山水观光休闲区、西部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办地——尼山圣源书院为带动的儒学乡村旅游度假区、县城以国家AAA级景区——圣源湖为中心的城市休闲旅游综合体,并发展形成了以龙头旅游小镇泗张、龙门山、龙湾湖、青龙山等乡村旅游“四小龙”片区,在周边具备了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度假和乡村旅游理想去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休闲度假 AAAA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