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阜市吴村镇做强乡村旅游


来源:中国曲阜网

近期被济宁市确定的美丽乡村示范区的高楼、簸箕掌、东岭、龙尾庄、峪东、峪西等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以乡土特色文化,为乡村旅游增添亮丽的风景,以丰富的文化内涵满足高层次游客的精神需求。

原标题:主体功能区建设:曲阜市吴村镇“六驾齐驱”做强乡村旅游

吴村镇按照主体功能区发展定位,坚持以“旅游强镇”为抓手,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的文章,重点突出“高标准规划与大手笔建设”并举,开发利用与保护结合,以“龙头带动,设施拉动、特色驱动,环境推动,产业联动、文化互动”六驾齐驱,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为打造“仙山圣境、美丽吴村”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龙头项目带动。以投资1.2亿元的万亩茶园、投资1.1亿元的凤凰山生态养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的圣山银龄度假中心、投资1.2亿元的芦斗寺佛文化景区等项目带动,全力推动人文景观游、生态观光游的提档升级。  

旅游专线拉动。结合“农业观光特色镇”的自身定位目标,在原有旅游设施的基础上,新开辟迎宾区至红门宫、104国道吴村火车站至红山子、东杨院至九仙天池、104国道至红色记忆景区等4条旅游线路。沿途配置警示牌、线路图、景点标识牌,使游人一入专线,就有“归心似箭、景色牵连”的感觉。与此同时,镇党委政府还着力在配套设施上下功夫,在各景区、景点均配有高标准厕所、垃圾箱,并设有警务区。九仙山民间传说讲解员、星级农家乐、农夫山庄、观水餐厅、仙山酒庄、天池饭店、龙泉生态园、枣园农家乐、煎饼房等游客、宜吃、宜居、宜乐的生活区星罗棋布,极为方便。  

特色农业驱动。曾以万亩果园闻名遐迩的“旅游强镇”新一届领导班子齐心协力,立志重振林果大镇雄风,沿旅游专线,新打造了高楼、丛庄3000亩葡萄园,车站千亩樱桃园,九仙山百果苑,田园山庄千亩梨园,峪东万亩贡枣园,峪南皇锦嘎啦园,峪西大枣山楂园,龙尾板栗、杏桃园等8处果品自采园。让纷至沓来的游人进仙山圣境,尝各时令果实。  

生态环境推动。利用招商引资,加大九仙山清洁小流域,黑虎山小流域,红山小流域等综合治理。新建径流滚水坝、小谷坊48处,和封山造林、大绿化工程的实施,致使整个九仙山呈现出“小雨不下山,大雨成瀑布连,洪水不决堤,绿树把景添”新格局。  

产业链条联动。以占地500亩的瑞景苑农业公园,占地1000亩的田园山庄,占地800亩的九仙山百果苑,占地3000亩的黄连木生产基地等新兴农字号项目为载体,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探寻农村土地流转的新模式,让田园变工厂,让农民变工人,让更多的农民再就业,为乡村旅游提供更加充实的人力服务。据了解,这些“农字号”直接解决农民就业达5378人。  

文化融合互动。以保留完整的古村落—葫芦套民俗村为“领衔”,注重乡村旅游与文化的互动融合,加快以和圣柳下惠传说的柳庄古村文化挖掘,和凤凰城、长勺之战,呼家西山寨等遗址的文化复兴和开发鼎力相助。近期被济宁市确定的美丽乡村示范区的高楼、簸箕掌、东岭、龙尾庄、峪东、峪西等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以乡土特色文化,为乡村旅游增添亮丽的风景,以丰富的文化内涵满足高层次游客的精神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吴村镇 旅游专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