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即墨灵山镇打造“玫瑰旅游”


来源:青岛旅游政务网

”园区负责人胡林说,这个玫瑰园为周边的老百姓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玫瑰花采摘加工是一个“美丽”产业,适合中老年人。据胡林介绍,食用玫瑰与传统玫瑰不同,可以加工成月饼、酒、茶、饮料、糕点、还能作为枕头等的填充物。

原标题:即墨灵山镇千亩玫瑰盛开老人采花瓣月赚三千

“天天闻着花香,摘花不累还能挣钱。”村民徐春芝开心地介绍着自己的工作。眼下正是玫瑰盛开的季节,即墨灵山镇西姜戈庄玫瑰园30万株玫瑰花正展开“笑颜”,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去欣赏。5月8日,据了解,这些玫瑰是2012年从云南引进,千亩玫瑰园大部分是食用玫瑰,不仅可以制作月饼、玫瑰花茶、玫瑰饮料等,还可以当枕头等家纺用品的填充物。这个“美丽”产业带动周边老年人就业,目前食用玫瑰花瓣已收获了1.5万斤。

30万株玫瑰好看又好吃

眼下正是玫瑰花绽放的季节,5月8日驱车来到位于即墨灵山镇西姜戈庄的玫瑰园,千姿百态的玫瑰花争奇斗艳,玫瑰园里弥漫着浓郁的玫瑰花香,玫瑰园紧靠公路成为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马路上停靠着不少车辆,不少游客站在花前拍照。据村民张先生介绍,每年玫瑰花盛开的时节,都会吸引很多市民前来观赏。

据玫瑰园负责人胡林介绍,这些玫瑰花是他们2012年从云南引进的,玫瑰园占地1200亩,投资7000多万元,分为观赏区和食用区两大类,5月1日刚刚进行试营业,目前可以免费参观。“我们园区种植了30万株食用玫瑰,而观赏玫瑰就300多个品种。”胡林说。

老人来采摘,月赚三千块

“玫瑰园招采花的人,我们这些在家闲着的老头老太太,天天闻着花香,摘花不累还能挣钱,现在村里的老人都跑到这里来工作了。”村民徐春芝说。正在摘花的王秀兰透露说,她原来都是在家做家务,看到邻居来采摘玫瑰花她也跟着过来了。玫瑰园的建立带动了周边老年人的就业,像徐春芝、王秀兰这样的村民还有不少。从玫瑰花绽放开始,每天都有100多位周边村的村民在玫瑰园摘花。

“采摘技术要求不高,在玫瑰园干活不累,很多村民听说后纷纷跑来应聘。”园区负责人胡林说,这个玫瑰园为周边的老百姓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玫瑰花采摘加工是一个“美丽”产业,适合中老年人。来他们玫瑰园摘花瓣大部分是老年人,年纪最大的80多岁了。一斤花瓣2块钱,平均每人一天收入达100元左右,最高者一天收入高达167元,一个月算下来大家收入都在3000元左右,目前已经摘取了食用玫瑰花瓣1.5万斤。此外,下一步他们将进行产品的深加工,逐步形成采摘、分拣、加工、销售的“一条龙”,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肯定会带动更多村民就业。

据胡林介绍,食用玫瑰与传统玫瑰不同,可以加工成月饼、酒、茶、饮料、糕点、还能作为枕头等的填充物。“去年每斤玫瑰花卖到13.5元一斤,按照这个价格一亩地能卖到1.5万元左右。”胡林透露,玫瑰花附加值非常大,他们采摘的玫瑰花全部自己消化,园区已经引进相关设备,种植与生产相结合,生产加工家纺、日用、日化、食品四大类产品。“因为种植玫瑰的附加值比较大,现在很多周边的村民也开始尝试种植玫瑰。”胡林说。

花期长将打造“玫瑰旅游”

据了解,这个基地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除了种植玫瑰花外,园区还建成了地下“文化长廊”,即千米文化长廊。在走廊上,通过壁画和雕刻来展示玫瑰文化。根据规划,还要建玫瑰产品加工区,配套服务区、私家花园区,打造一个爱情旅游胜地和婚纱摄影基地。这个玫瑰园是山东半岛最大面积的玫瑰园,所有功能区都围绕玫瑰这个主题,“就连我们观赏区的造型都是按照玫瑰花花朵来设计的,相信不久这里将是即墨的一个新景点和新坐标。”胡林表示。

“小长假三天园区来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这也给我们增加了信心。”胡林表示,现在他们各项工程都在进行中,玫瑰花从五一小长假绽放,花期估计能持续半年左右,按照计划2014年十月一日工程全部竣工,到时候市民仍可以欣赏到漂亮的玫瑰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灵山镇 玫瑰花茶 玫瑰花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