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41个县区到沂南考察乡村游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推广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推进全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省旅游局决定集中安排在4月至5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分期分批开展乡村旅游考察观摩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推广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推进全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省旅游局决定集中安排在4月至5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分期分批开展乡村旅游考察观摩活动。选择来沂南考察观摩的共13个地市的41个县区,共786人次。目前已先后有潍坊、青岛、淄博、威海、菏泽等地市12批次来沂南考察观摩。考察人员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市旅游局、旅游强乡镇、特色村、双改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为给考察观摩活动提供好服务,沂南县旅游局提前做好接待方案,合理编排到竹泉峪村、常山庄村等观摩点的线路,组织精干人员做好经验交流和现场解说。  

近年来沂南县将乡村旅游作为旅游业发展的突破口,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率先按照好客山东农家乐标准培育出一批高标准的“好客红嫂人家”农家乐,其中竹泉村被评为五星级好客山东农家乐;组织竹泉峪村18户村民出资88万元注册成立了临沂市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沂南县铜井乡村旅游合作社,辐射带动竹泉村至沂蒙影视基地沿线十几个村发展农家乐200余户;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所在村常山庄发展了46户“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农家乐体验户;在沂河沿线、彩蒙山周边、沂蒙生态大道两侧发展了采摘型、庭院型、垂钓型、果园型、生态型、餐饮型等多个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吸引城市居民和外地游客到农村来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购农产品、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直接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形成了乡村旅游产业链条。  

此次考察观摩活动,为沂南县提供了一次向其他县区学习取经的机会,加快了全县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转型发展的步伐,增强了沂南县争创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的信心,对打造省内外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农家乐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