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庄“桃花经济”激活乡村旅游


来源:临沂在线

一进入4月,山东沂水泉庄的桃花山上就已经满园春色,高低起伏的粉色花海一望无际吸引来万众游客,人们置身万亩桃源、神游十里花海也让村里的农家乐着实火爆起来。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节虽然仅举办了三年,但是泉庄桃花节,已经在整个山东省闻名遐迩,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

原标题:沂水泉庄:“桃花经济”激活乡村旅游

一进入4月,山东沂水泉庄的桃花山上就已经满园春色,高低起伏的粉色花海一望无际吸引来万众游客,人们置身万亩桃源、神游十里花海也让村里的农家乐着实火爆起来。  

农家乐八号的老板娘李霞告诉记者,“今年的游客明显的多于去年,整个桃花节15天的时间,一到中午,20个包间加大厅全部爆满,流水席就餐,这是挣钱吗?简直就是挣命!”  

步入美丽的桃花涧,一路上,游客的赞叹声不绝于耳,一家老少赏花踏青席地野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孩童们在花海中追逐嬉戏,女人们在花海中摆着各种造型,留下最美的瞬间。游客李先生这次跟自己的岳父、岳母、妻子、两个女儿特意选择来泉庄赏花:“这里桃花太美了,花海层层叠叠,让人心旷神怡。”  

醉人的桃花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也让泉乡人家农家乐着实火了起来,102个客房天天爆满。老魏家农家乐的老板老魏告诉记者:这些天他还特意把在县里打工的女儿叫回来帮忙。自家做的农家饭,也深受游客欢迎。游客觉得味道不错,而且吃得放心。塔山前村卖糖葫芦的陈大爷说,他一天能卖1200余元钱的糖葫芦,除去成本,一天净挣800余元。  

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节虽然仅举办了三年,但是泉庄桃花节,已经在整个山东省闻名遐迩,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今年,第三届桃花节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地人了解了泉庄,喜欢上了泉庄,从而打响了“天上王城,天下泉庄”这一品牌,桃花节期间前来赏花、旅游观光的游客们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桃花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带动当地经济增收850余万元。“桃花经济”给泉庄镇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契机,农民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该镇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规范农家乐经营,实行精细化、特色化管理,让赏花、采摘乡村游内涵更丰富,做活了桃经济、做好了桃文章,使泉庄镇真正成为人人都向往的“世外桃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沂水泉庄 乡村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