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山湖古镇获中国文化旅游名镇


来源:齐鲁网

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微山湖古镇临水而建(西邻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规划占地面积3000余亩,建筑面积约为157万㎡。滕州微山湖古镇与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位于滕州市西部滨湖镇境内,现由山东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整合为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

原标题:滕州微山湖古镇折桂中国文化旅游奥斯卡

日前,在京落幕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上传来喜讯,滕州市微山湖古镇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荣誉称号,滕州市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景”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旅游报社、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旨在落实中央提出的“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配合做好国家旅游局关于中国旅游整体形象“美丽中国之旅”的推广宣传工作,促进各地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集中展示中国旅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各地文化旅游品牌踊跃参与,经过一系列的网络公开投票和专家评审,滕州微山湖古镇与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以其卓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先进的产品理念最终折桂。

滕州微山湖古镇与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位于滕州市西部滨湖镇境内,现由山东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整合为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拥有绝对的自然风光优势,承袭古滕国上千年街容风貌的基础上再现了城市的繁华胜景,不仅是一种创新性的文化旅游产业运作,同时也是一种新的文化经济模式发展,是以展现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各要素叠加的文化旅游复合型景区,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的绝佳胜地。

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这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12万亩的野生红荷、90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国内罕见的水泊林海和丰富的物种资源,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状态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和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区内山水辉映、碧水白帆、红荷绿苇、鸥骛翔集,一年四季,如诗如画。春赏微湖碧水、清风梳柳,夏游万顷红荷、苇浪翻波,秋看绿减红瘦、芦荡飞雪,冬观雪映微湖、万鸟翱翔,不仅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尽览生态胜景的胜地,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摄影家协会拍摄基地、全国垂钓协会比赛基地等。

G_036冯宜山4

滕州微山湖古镇折桂中国文化旅游奥斯卡

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微山湖古镇临水而建(西邻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规划占地面积3000余亩,建筑面积约为157万㎡。古镇以微山湖湿地丰富的自然资源为依托,以东方文化为核心,充分挖掘东方人、东方礼、东方道的文化精髓,合理融汇班墨文化、中华礼文化、大运河文化、养生文化及湿地生态文化,最终打造成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要素叠加的5A级旅游景区以及山东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古镇先后被评为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艺术写生基地、中国风景摄影网摄影创作基地等荣誉称号。

_MG_6822

滕州:微山湖古镇折桂中国文化旅游奥斯卡

建成后的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将成为鲁南最大旅游集散地,据估算,景区未来预计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5亿元。凭借充满东方特色的一站式旅游综合配套设施日渐成熟,它不仅将成为城市发展与经济引擎,更为投资提供了稳定的财富平台。此外作为滕州市“一心两翼”战略部署的西翼核心,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在借助其区域价值提升的同时,必将助力滕州市旅游产业飞腾发展,为滕州市经济和旅游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机遇,为滕州市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微山湖 文化旅游 奥斯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