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水县2014瞄准自驾乡村游


来源:凤凰网山东

立足当地独特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基础,顺应当前自驾乡村游市场的蓬勃发展趋势,泗水县在2014年的市场工作将重点瞄准自驾乡村游,大力开展目标客源市场的宣传开发。在宣传上,借势赏花汇把泗水的主要的乡村旅游点、餐饮住宿、美食购物、旅游线路都纳入了其中。

立足当地独特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基础,顺应当前自驾乡村游市场的蓬勃发展趋势,泗水县在2014年的市场工作将重点瞄准自驾乡村游,大力开展目标客源市场的宣传开发。

一是从市场定位上瞄准周边城市区域。针对自驾乡村旅游主要以近郊旅游这一特点,泗水县在目标市场定位上主要聚焦于周边150公里左右范围之内的城市,主要包括济宁城区、兖州、曲阜、邹城、滕州、枣庄、微山、菏泽、徐州等,主要针对以上区域市场进行自驾乡村旅游的宣传开发。

二是从宣传口号上唱响乡村游主题。根据泗水乡村旅游主要客源市场分布,泗水县提出了“济宁乡村游第一目的地”的口号,并计划用一至两年的时间内在目标市场唱响,以达到“先入为主”的市场竞争优势。

三是从宣传内容上突出乡村自驾游产品线路。在区域产品上重点推出泗水乡村旅游“四小龙”,并把县内乡村旅游点、乡村度假、农家乐餐饮、美食、赏花、乡村自驾旅游线路作为2014年旅游工作的主要内容去宣传。

四是从宣传渠道上针对自驾结伴游客户开展。从宣传渠道上,泗水将针对城市居民家庭进行全面宣传,把大多数居民客户能接触到的媒体作为选择的渠道,并有重点地开发城市自驾游联盟组织等。

五是从节庆活动上拉动泗水全域乡村自驾游市场开发。2014年泗水赏花汇赏花节庆活动扩展到5个,直接覆盖的乡镇达到6个,关联带动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达到10个。在宣传上,借势赏花汇把泗水的主要的乡村旅游点、餐饮住宿、美食购物、旅游线路都纳入了其中。从目前开展的赏花汇自驾游游客火爆局面来看,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游 泗水县 乡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