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沂源蓄势助推春季乡村游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美丽沂源乡村行”工程首批示范点中的燕崖镇杏花村完成“双改”14户,张家坡阳三峪村完成“双改”11户,2014年,全县117户整建制农家乐开始“改厨改厕”工作。计划总投资46亿元的牛郎织女景区综合项目已正式签约,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工作;将南水沟、朱阿村、张良寨等乡村旅游点作为全市旅游重点招商推介项目对外推介。

原标题:淄博抢抓清明节前时机,蓄势助推春季乡村游

凝神聚力,开展乡村旅游资源调查。淄博沂源县旅游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乡村旅游资源调查,全面详细的对沂源县乡村旅游资源进行排查并进一步分类整理,共整理报送乡村自然景观20处、乡村田园景观27处,乡村遗产与建筑景观29处,乡村旅游商品10处,乡村人文活动和民俗文化景观7处。  

规划先行,确保科学规范发展。邀请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沂源乡村旅游总体规划》、2-3个重点乡镇概念性规划以及3-5个重点村庄概念性规划,编制组先后3次到沂源对全县乡村旅游以及重点镇、村进行实地查看和了解,目前,规划正在编制中。  

项目带动,整建制农家乐“改厨改厕”成效显著。“美丽沂源乡村行”工程首批示范点中的燕崖镇杏花村完成“双改”14户,张家坡阳三峪村完成“双改”11户,2014年,全县117户整建制农家乐开始“改厨改厕”工作。  

宣传推动,打造沂源旅游整体形象。组织参加了走进潍坊、东营、滨州旅游推介会;赴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会展中心参加第二届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参加“淄博市十佳旅游小镇”、“淄博市最受老百姓欢迎的十大景区”评选,燕崖镇和牛郎织女景区分别成功入围两个奖项。  

创新模式,乡村旅游招商引资扎实推进。计划总投资46亿元的牛郎织女景区综合项目已正式签约,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工作;将南水沟、朱阿村、张良寨等乡村旅游点作为全市旅游重点招商推介项目对外推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游 景区 旅游资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