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山创文明城市提升旅游环境


来源:凤凰网山东

县旅游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提升旅游环境相结合,迅速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制定创城工作方案,细化责任目标,在旅游行业中迅速掀起文明服务、创文明城市的热潮,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组织推进以“争创文明窗口、争创优质品牌、争创服务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下一步重点开展文明导游员、十佳导游员的评选。

微山县旅游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提升旅游环境相结合,迅速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制定创城工作方案,细化责任目标,在旅游行业中迅速掀起文明服务、创文明城市的热潮,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

县旅游局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成立了微山县旅游行业创“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以“三亮、三比、三争创”为抓手,搭建服务游客、创先争优的平台。一是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机关工作人员统一制作桌牌,在单位公开了服务内容和服务承诺,工作人员规范着装,开展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展现文明形象。二是比学习、比业务、比奉献。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思想理论和服务规范等内容的学习,组织开展业务竞赛和创建优秀服务窗口、争当服务明星活动,在单位中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三是三争创。组织推进以“争创文明窗口、争创优质品牌、争创服务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下一步重点开展文明导游员、十佳导游员的评选。

二、强化机关建设,深化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一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创先争优、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在服务窗口中深入开展。二是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发挥优秀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争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先进党组织。三是认真落实旅游工作任务。发挥行业管理职能,开展创先争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做好旅游规划、资源开发、景区建设、市场营销、旅游商品开发、行业监管、旅游咨询服务、旅游投诉受理等工作,完成各项旅游工作任务。

三、加强行业管理,建文明窗口树良好形象

一是强化行业监管。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监察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黑导、黑车、零负团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旅行社承包挂靠、超范围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联合相关部门综合执法,强化对星级宾馆饭店、景区景点、旅游码头等公共服务场所防火、防盗、物价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二是加强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诚信旅游建设,加快形成行业诚信体系。星级宾馆饭店开展自查整改,查找薄弱环节,抓紧整改,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加强涉旅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利用网站、标语、海报、宣传板等手段宣传争先创优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对旅行社散客拼团、强迫游客购物、降低服务标准等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旅游市场环境文明有序。

四、加强岗位练兵,提高旅游企业文明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服务技能培训。联合县工会组织举办了“导游员、景点讲解员”职业道德、 服务技能培训班,开展了岗位培训、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等专项活动;还开展了文明服务、诚信服务、优质服务、微笑服务等专项活动。二是组织开展旅游标准化服务创建活动。引导旅游企业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旅游服务等方式参与争先创优促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旅游企业按照旅游标准化建设的有关规定,加快改造和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企业形象,推动自身发展,促进省级文明建设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文明城市 创建活动 旅游环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