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水加大文化旅游大项目招商


来源:泗水县旅游局

2014年泗水县加大文化旅游大项目的招商力度,其中把凤仙山旅游综合开发作为全县重点招商大项目之一,全力对外进行宣传推介。凤仙山历史人文景观众多,其主峰玉皇顶部有兵寨遗址,尚存旗杆窝,传说穆桂英曾在此安营扎寨。

原标题:泗水力推凤仙山旅游综合开发招商项目

2014年泗水县加大文化旅游大项目的招商力度,其中把凤仙山旅游综合开发作为全县重点招商大项目之一,全力对外进行宣传推介。

凤仙山位于泗水县柘沟镇,主峰玉皇顶海拔608米,是泗水县内最高峰、济宁市第二高峰。据明朝天启丙寅年《重修凤仙山玉皇殿前石崖碑记》云:“不知凤仙山何以得名,或者山形似凤,或者仙姑在此修炼……”。另传穆桂英手下大将黄凤仙曾在此战斗过,故山被叫做风仙山。清代因四方民众上山进香供奉神仙,曾改名奉仙山。

凤仙山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其山青、水秀、林密、石怪、洞奇,并拥有大面积原始森林和罕见的野生紫藤。春天藤花遍地,夏日飞瀑流泉,秋天红叶满天,冬日苍松翠柏,一年四季,生机盎然,有“凤仙叠翠”之美名,为泗水十景之一。目前为市级森林公园、国家AA级景区,“山东十大非著名山峰”,有“小泰山”之称谓,被誉为“泗水第一山”。

凤仙山历史人文景观众多,其主峰玉皇顶部有兵寨遗址,尚存旗杆窝,传说穆桂英曾在此安营扎寨。玉皇顶东南下方100米许的朝阳处有玉皇殿、文昌阁遗址,庙宇背后高耸入云的石壁上刻着“奉仙山”三个古字,虽锈迹斑斑,但仍清晰可见。

凤仙山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峨嵋之秀于一身,连同众多的景点及优美的传说,形成了凤仙山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凤仙山西邻国家AAAAA级景区曲阜三孔,东依正在开发的山东省旅游重点大项目西侯幽谷,南靠千年制陶古镇柘沟镇,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及旅游区位优越。

凤仙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主要依托其独特丰富的自然及人文资源,建设入口区、引景区、山前石海游览区、谷底水上观光区、北坡道教文化区、玉皇庙修复、山顶岩峰休闲区、跑马岭休闲游憩区、山林生态保护区、生态农业开发区、并可结合当地丰富的陶土资源及文化建设柘陶文化产业园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AAAAA 招商项目 水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