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庄十大活动扮靓桃花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

2014年4月10日- 25日,山东省沂水县第三届桃花节将再次为广大游客演绎一场“醉美桃花印象泉庄”的盛宴。泉庄镇为办好此次桃花节策划了十大活动,致力打造精品节庆旅游项目,助力“天上王城天下泉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

2014年4月10日- 25日,山东省沂水县第三届桃花节将再次为广大游客演绎一场“醉美桃花印象泉庄”的盛宴。此次活动由临沂市旅游局、临沂市广播电视台、沂蒙晚报社、沂水县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电视台、中共沂水县委宣传部、沂水县旅游局、泉庄镇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将在“天上王城览沂蒙群崮天下泉庄游世外桃源”、“世外桃源泉庄行春秋崮韵王城游”、“崮乡桃花迎春风天下泉庄乡村游”、 “崮乡桃花为您开天下泉庄是您家”等系列主题引领下,将有十项活动全面启动。

作为桃花节的承办方,泉庄镇推出了三个主阵地,即佃坪桃花山、三庄桃花涧、石汪峪桃花源。“缘聚桃花山、寻美桃花涧、寻梦桃花源”,景点多、线路长,游览主题更加突出。同时该镇注重域内整体硬件设施的提升,加大了道路建设力度,努力打造好乡村旅游线路,呈现山相连,路相通的交通网络,2013年,借力农村公路网格化工程,实施了32.4公里盘山公路修建,便利了广大自驾游游客。同时,在旅游合作社的统一管理规范下,打造了可同时为数百人提供一个舒心、和谐的餐饮、住宿环境的“泉乡人家”农家乐。

泉庄镇为办好此次桃花节策划了十大活动,致力打造精品节庆旅游项目,助力“天上王城天下泉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

一是邀请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组织承办开幕式及相约桃花山“醉美桃花印象泉庄”大型文艺表演,邀请省内外著名歌唱家现场演出;沂水县文化流动大舞台演职组走进泉庄文艺表演;民间艺人表演,三大主阵地全天候文艺演出系列活动。

二是举办“相约桃花盛开时泉乡人家大团圆”活动。通过举办桃花节诚邀远在他乡的泉庄籍各界人士及在泉庄奋斗工作的各级朋友,回归故里,畅谈泉庄的“昨天今天明天”,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文化流的聚集,走进泉庄桃花节、走进沂水谋发展。

三是举办“崮林泉乡四季泉庄”山东省摄影大赛。邀请山东艺术摄影学会、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来泉庄,以“崮林泉乡四季泉庄”为主线,开启四季泉庄摄影大赛,用相机影射泉庄山水风光、田园美景、文化内涵、风土人情、美丽人物。

四是举办自行车山地越野赛。诚邀全国各地自行车俱乐部,组织千人自驾游比赛,围绕泉庄生态旅游线路,观美景、健身体。  

五是举办“追寻生命的底色”微电影赏析会。再次掀起观看泉庄微电影的高潮,在桃花节之际,抒写影评,探讨电影艺术,谋划泉庄发展。 

六是举办“马莲河上赛龙舟”水文化节活动。依托马莲河省级水利风景区,开展以水为主线的划船比赛,推出介绍泉庄“千泉”的优势资源及水文化的保护和挖掘。

七是举办创意作品展销会。 桃花节上,设置100个摊位进行各种产品展销,沂蒙第一吃中华鲟、泉庄豆腐皮、泉庄桃花酒、纪王崮牌蜂产品、泉庄特色的挂历、邮册、画册、农民艺术根雕、 民间手工艺类作品、奇石作品等,泉庄独特的富有文化特色的创意旅游商品、纪念品、作品同时展现给游客。

八是举办“沂蒙美食苑”。 以桃花山,元宝山“泉乡人家”农家乐为主要场所,让游客在游览桃源胜景时,饱享桃花美食、吃桃花糕点、饮桃花美酒、沐桃花春风。

九是举办泉庄古韵自驾游。组织100家自驾游寻美桃花源、探寻纪王崮、寻访千年古村、百年老屋、最美乡村等。

十是举办泉庄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邀请各级领导、旅游专家、旅行社、各景点、媒体记者,结合“全域旅游全景沂水”,“崮韵王风花果之乡”为出发点,“看泉庄、侃泉庄、聊泉庄、策划泉庄”。(沂水泉庄庄昆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桃花节 千年古村 桃花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