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山多点支撑融合发展大旅游


来源:济宁日报

微山以大手笔和大魄力打造旅游名县,建设了一个又一个旅游亮点,做成三大骨干景区、七大魅力景点,景区结构逐渐优化、品质突飞猛进、旅游景区的功能有效释放、从业人员素质明显提高。

原标题:微山多点支撑融合发展大旅游

微山以大手笔和大魄力打造旅游名县,建设了一个又一个旅游亮点,做成三大骨干景区、七大魅力景点,景区结构逐渐优化、品质突飞猛进、旅游景区的功能有效释放、从业人员素质明显提高。2013年接待游客4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6亿元。  

加大产业融合力度,完善旅游要素。微山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特色旅游,先后与渔业、农业、高新技术行业等多种产业融合,以渔带旅,以旅促渔,建设了集繁殖、养殖、展览、科研于一体的生态养殖基地-渔湖产品交易园,与山东农业大学合作,在昭阳街道“湖中渔村”猛进村建立了微山湖韵现代渔业园。

加快政策对接步伐,提升基础设施。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局多次与发改、渔业、林业、环保、道路、港航等部门进行对接,争取各部门的政策对旅游开发进行倾斜,共同制定了《微山县旅游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参与了《微山县独山小镇综合体规划》,县政府投资10多亿元合力打造了微山岛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南阳古镇景区。同时,促进旅游与宣传、文化、商业、交通、农业、渔业、造船业等相关部门和行业融合,共同发展各种形式的特色旅游,将部门职能与产业融合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增长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景区 旅游景区 大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