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薛城区四措施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成功申报完成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省旅游特色村1个、“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12家,帮扶指导12户乡村旅游经营户顺利通过“双改”工程复核验收,并全部领取财政奖励资金。对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计划定期组织培训,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

原标题:薛城区四措施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一是积极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启动实施蟠龙河上游休闲道建设,打造滨水休憩带;继续推进巨山绿道2处驿站装饰和配套;修订完善全区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及张庄石榴开发建设规划,实施榴园山庄中央服务区建设,完善榴园西大门游客中心服务功能,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  

二是大力争取相关优惠政策。成功申报完成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省旅游特色村1个、“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12家,帮扶指导12户乡村旅游经营户顺利通过“双改”工程复核验收,并全部领取财政奖励资金。  

三是筹备有关节会活动。借助全国越野锦标赛、自行车赛做好结合文章,举办蓝莓、草莓、野核桃采摘节等节会活动,带动社会消费,促进农民增收,同时提高薛城乡村旅游的群众参与性和知名度。  

四是抓好乡村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旅游特色村、10户以上“双改”户及6户以上“双改”户村干部共6人分2批赴台考察交流,学习台湾的乡村旅游产品建设、农民的自我管理及市场化培育等先进做法与模式。对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计划定期组织培训,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野核桃 双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