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院东头镇乡村旅游发展渐入佳境


来源:临沂日报

酷暑季节,院东头镇张家峪子村雨季造林现场如火如荼,百余名工人冒着高温,为800余亩荒山披上了彩妆。近年来,该镇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产品、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均大幅增长。

原标题:院东头镇 乡村旅游发展渐入佳境

酷暑季节,院东头镇张家峪子村雨季造林现场如火如荼,百余名工人冒着高温,为800余亩荒山披上了彩妆。自去年以来,该镇实施工程造林绿化、彩化8处近8000余亩。   

近年来,该镇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产品、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均大幅增长。  

自去年以来,该镇依托现有旅游资源优势,全域谋划国家5A级“沂蒙风情旅游景区”。他们以山水自然景观、田园生活风貌、淳朴民风民俗为大背景,以院东头、姚店子两个“沂蒙风情小镇”为载体,以辖区内现有5大A级景区为龙头,创意打造“四大主流产品”,精心规划四条精品线路,实施五项精品工程。  

“四大主流产品”,即新兴旅游小镇,深入挖掘2处小镇历史脉络、资源价值、市场定位,体现宜居、宜业、宜游、宜闲功能;大沂蒙风情谷,展现“三山两谷”纵深发展、百余村落自然分布、层层梯田绵延不断的地形地貌和建筑、生产、生活特质优势;慢旅慢游体验区,着力打造生态自然、秀水青山、农家乐苑、互动采摘等漫游型、体验型、复合型的旅游区;养生休闲度假区,充分发挥良好的森林覆盖率、精益优雅的自然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发展营造养生环境、养生活动,开展养生教育和个性养生服务。  

围绕“四大主流产品”,该镇精心设计了四条精品线路,即风情文化漫游线,沿峙密河而上,集中展示自然生态、文化冲浪主题。千年栗王慢游道,打造生态观光体验型千年栗王慢游线路。多彩乡村慢游道,打造花海体验、红色记忆、天然氧吧、返璞归真于一体的多彩乡村慢游线。山水画廊慢游道,途经展现泉水叮咚、山路潺潺、地质奇观、野茶山庄浑然一体的山水画廊慢游道。  

重点抓好“五项精品工程”。即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完成了5处A级景区进行了改造提升规划,近期实施;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借全省公路网化工程政策机遇,正在打通泉重路至沂南县段、开通峙密河北堤绿道,全年完成道路硬化60余公里;绿化美化彩化工程,完成工程造林5000余亩,新建现代果茶园区3000余亩;市场激活培育工程,通过现代灯光设计,把院东头和姚店子两个驻地“旅游小镇”、5大景区和峙密河湿地的夜间意境营造出来,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推出地方剧场;品牌引领提炼工程,围绕“山水绘奇观、风情沂蒙山”这一主题形象广告语,着力打造地质、萤火虫、酒、茶等品牌,形成品牌的“集群效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慢游道 意境营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