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经济型酒店“吃”下四星同行


来源:环球旅讯

东莞本土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八方快捷宣布正式承租四星级的寮步金凯悦酒店,这是东莞酒店业出现的首例“蛇”吞“象”事例。值得关注的是,酒店的180多间客房很快又被分包出去,二次承租的正是号称在“东莞本土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八方快捷酒店。

原标题:东莞经济型酒店“吃”下四星同行

东莞本土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八方快捷宣布正式承租四星级的寮步金凯悦酒店,这是东莞酒店业出现的首例“蛇”吞“象”事例。

4月1日,东莞本土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八方快捷宣布正式承租四星级的寮步金凯悦酒店。据悉,这是东莞酒店业出现的首例“蛇”吞“象”事例。

酒店名动东莞十多年

“在东莞的酒店业史上,位于寮步的金凯悦大酒店不仅知名度高,而且还是全国首个乡镇四星级酒店。”据东莞某五星级酒店的负责人陈先生回忆,金凯悦大酒店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名动东莞了,之后,像喜来登、国际、嘉华等五星级酒店才陆续建成。

但近年来随着东莞外贸业绩的下滑,高端酒店的经营出现了困难,甚至一些老牌的酒店还遭遇到了生存问题。公开报道显示,2013年10月,寮步金凯悦酒店公告称由于近年接连亏损,正式宣布停业,并出租整体物业。

据介绍,类似的情况其实在2012年就已出现,号称“东莞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银城酒店就因经营困难而公开挂牌拍卖。据悉,银城酒店曾是东莞城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承接了很大一部分的政府接待任务。

将改建为商务酒店生活区

记者了解到,寮步金凯悦酒店关停后,有10多家企业主动对接有意参与洽谈承租,最终被鸿海集团以年承租费500万元打包拿下,承租期15年。之后,鸿海集团宣布拟投资3000万到5000万元,把金凯悦酒店建成一个集银行、证券交易、保险、时尚购物、餐饮、商务酒店、休闲等于一体的高端商业生活区。

值得关注的是,酒店的180多间客房很快又被分包出去,二次承租的正是号称在“东莞本土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八方快捷酒店。

据八方连锁酒店集团董事长潘章正介绍,承租下的寮步金凯悦酒店180多间客房将用于建设一家全新的八方精品酒店。目前集团已在东莞开设了78家门店(包括8家精品门店)。

而就在去年初,八方连锁酒店旗下仅有不到40家门店开业,当时他提出的“五年后发展800家门店”的目标曾在东莞酒店业引起不小的轰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经济型连锁 经济型酒店 金凯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