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妩媚之地 四姑娘山绝美云海雾绕(图)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四姑娘山云海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乡境内,距成都220公里左右。四姑娘山有四座高度不同,但均为金字塔型角峰的山峰组成,其主峰四姑娘海拔6200米,终年积雪,为邛峡山脉最

四姑娘山云海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乡境内,距成都220公里左右。四姑娘山有四座高度不同,但均为金字塔型角峰的山峰组成,其主峰四姑娘海拔6200米,终年积雪,为邛峡山脉最高峰,因其高度仅次于蜀山之王贡嘎山(海拔7556米),而被称为蜀山之后。其余三座山峰由高至低分别为三姑娘、二姑娘和大姑娘。

从成都入四姑娘山途经巴朗山,而巴朗山垭口是小金至都江堰市必经关隘。巴朗山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地因寒冻风化作用,基岩大多形成碎屑坡及倒石锥,公路蜿蜒其间,令人胆寒,是为阿坝州东行之最险山路。虽如此,若是幸运的话,却可以看到巴朗山景观:“一绝二奇”。一绝者,乃云海也。巴朗山的云海比黄山的云海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巴朗山垭口,见云海苍茫,如入九霄云中。巴朗山东西麓为两个不同的高、低气压区,巴朗山刚好为这两个气压区的屏障,使巴朗山云海有“无风云涌动”之妙。此为巴朗山云海一奇。云过山时遒劲有力,啸声尖厉,柔中带刚,势不可挡,此为巴朗山云海二奇。

四姑娘山风景区由“三沟一山”组成,“三沟”分别为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一山”为四姑娘山。四姑娘山景区地域广阔,是阿坝州最长的风景区,总面积达450平方公里。

相关新闻:

标签:姑娘 云海 朗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