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柳州:一座独具神韵、万种风情的城市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柳州八景之一驾鹤晴岚 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和侗族的楼,少数民族风情让你迷醉。游走山林间,仿佛似曾相识,恍然大悟,原来齐天大圣的花果山就在这里。 柳州,谜一样的仙境。柳州是一座底蕴浓厚的历史名

柳州八景之一驾鹤晴岚

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和侗族的楼,少数民族风情让你迷醉。游走山林间,仿佛似曾相识,恍然大悟,原来齐天大圣的花果山就在这里。

柳州,谜一样的仙境。柳州是一座底蕴浓厚的历史名城和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满风情的旅游名城。柳州的民族风情独具神韵,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和侗族的楼,堪称柳州“民族风情四绝”。

柳州古代八景分别是南潭鱼跃、天马腾空、笔峰耸翠、鹅山飞瀑、罗池夜月、东台返照、驾鹤晴岚、龙壁回澜。明崇祯七年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在柳州寻访“罗池夜月”,说明柳州八景得名应不晚于明代中期。柳州市区青山环绕,水抱城流,有“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的美誉。山、水、城浑然一体,自然景观与人类文明精妙结合,这在中国城市中极为罕见。“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壮歌、瑶舞、苗节、侗楼”简约地概括了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的风情魅力所在。柳州的自然景观千姿百态,奇峰环列,风景秀丽,柳江如带,蜿蜒回流,把柳州半个市区拥抱其中,绕成一个巨大的马蹄形,古籍称其为“三江四合,抱城壶”,故又有“壶城”之称。柳州市区内外由石灰岩构成的奇山峻峰拔地而起,千姿百态,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景观,柳州气候温和,四季长青,任何时候都很适合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柳州 风情 独具神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