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随《总铺师》漫游台南 重掀旅人记忆


来源:中华网

原标题:重掀旅人记忆 跟随电影《总铺师》漫游台南 电影《总铺师》票房上亿超夯,风靡全台,连带带动粉丝到拍摄景点朝圣,剧中大部分场景在台南拍摄,老街、古厝、码头……全入镜,台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还特别制作

原标题:重掀旅人记忆 跟随电影《总铺师》漫游台南

电影《总铺师》票房上亿超夯,风靡全台,连带带动粉丝到拍摄景点朝圣,剧中大部分场景在台南拍摄,老街、古厝、码头……全入镜,台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还特别制作了电影景点导览地图,让粉丝追星按图索骥。此外,部分台北场景也成了热门景点,象是女主角詹小婉(夏于乔饰)开的便当店,其实是在士林的胜力食堂拍摄,许多粉丝特地到场光顾。

《总铺师》票房破亿,连带剧中场景也成粉丝追星景点。   

《总铺师》超夯 创上亿票房

台湾鬼才导演陈玉勋拍的《总铺师》,是在说20多年前,台湾(景区详情)办桌界三大传奇总铺师“人、鬼、神”称霸北、中、南,分别为憨人师(吴念真饰)、鬼头师(喜翔饰)与苍蝇师(柯一正饰)。但随着时代变动,办桌文化势微,苍蝇师想将好手艺传给独生女小婉,谁知小婉只想当明星,但一心想逃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她,最终还是得面对使命与挑战,和继母澎风嫂(林美秀饰)一起打拚,巧遇料理医生叶如海(杨祐宁饰)帮她,两人进而产生情愫。

台南忠孝街纯朴的样貌吸引导览陈玉勋,因此被他相中,成为剧中重要场景。   

民宅改造入镜 吸引粉丝

朝圣全剧重要景点“爱凤小吃店”,就在台南市忠孝街妈祖楼天后宫旁的民宅。当初导演陈玉勋勘景时,因为爱上妈祖楼庙前街道纯朴的样貌,让剧组巧手改造几间民宅成剧中场景,拍完戏后已拆除场景,但爱凤小吃店民房里,还保留着剧中的壁纸与橱柜。也是搭景的“王启旦牛肉汤”,据说即将成为烧烤店,隔壁的国术馆外观和电影里一模一样,但少了十八铜人像加持。

“王启旦牛肉汤”是剧组搭景,其实并没有这家店,据说这个位置即将成为烧烤店。   

澎风嫂在妈祖楼前大跳“现在无尪…”舞蹈揽客让人印象深刻,妈祖楼天后宫建于1755年,清代河道尚未淤积前,这里是出口河道“哨船港”,庙址原是供水手休息的工寮,因为居民和船只经常在夜间看见香火发出亳光,认为是妈祖显灵,因此号召群众集资建庙。   

妈祖楼天后宫前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忠孝街95号、110号

 

澎风嫂在妈祖楼天后宫前跳舞搞笑的桥段,让人印象深刻。   

鹿陶洋江家古厝 闽式聚落复古美

剧中鬼头师为了训练徒弟阿海消除食材怨气的刀法,两人站在三合院中PK,场景美不胜收,地点就在台南鹿陶洋江家古厝,是台湾现存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同姓传统聚落,已有两百年历史,也是全台湾目前公认保存相当完整的闽南式农村聚落。而虎鼻师的住处亦是在此拍摄。   

鹿陶洋江家古厝地址:台南市楠西区鹿田里油车86号

鹿陶洋江家古厝已有两百年历史,古厝绝美,成为鬼头师教阿海刀法的场景,气势十足。   

跟着总铺师谈恋爱 情人感情增温

“谈情说爱树”则是恋人们不能错过的景点!大树为在邻近府前路和环河街的运河星钻区,阿海和小婉在树上欣赏新临安桥和金华桥的美景,说说笑笑感情加温。另外,两人骑机车谈恋爱路段,则在七股六孔码头,位于七股潟湖南侧(北堤堤防),是欣赏台湾最大湿湖景观的好地方,还可搭渔筏游潟湖,十分浪漫。   

谈情说爱树地址:台南市中西区府前路二段258巷

七股六孔码头地址:台南市七股区南38乡道

“谈情说爱树”成为恋人们追逐的景点!

七股湿湖夕阳超美,平时还可渔筏游湿湖,超浪漫。   

 

拍摄古老车站 重掀旅人记忆

《总铺师》共在台南11处地方拍摄,其他景点还有:阿海帮小婉拿行李是在台南火车站,车站呈巴洛克时期的华丽风格,已被列为古迹。另一对恋人月霞拿着炒米粉便当要给阿雄的场景,则在后壁火车站,建于1902年,1941年改建为现在的样貌,是台湾少数仅存的日式木造火车站之一,外观是在后壁火车站拍摄,售票亭则在嘉义南靖车站拍摄。   

台南火车站地址:台南市东区北门路二段4号

后壁火车站地址:台南市后壁区后壁里77号

阿海帮小婉拿行李是在台南火车站,此地已被列为国定古迹。

月霞拿着炒米粉便当给阿雄是在后壁火车站拍摄,这里是台湾少数仅存的日式木造火车站之一。   

下载导览地图 随总铺师玩台南

苍蝇师办桌的现场则是在归仁仁寿宫前拍摄,这间庙超酷!虽然创庙已有三百多年历史,但非常跟得上流行,走在时代的尖端,首创全台动态虚拟实境网络祭坛,可以在线掷筊、抽签、点光明灯等,十分特别。其他还有柳营区街道、楠西派出所、官田区菱角田都入镜。《总铺师》台南景点导览地图可至台南观光网站下载。   

归仁仁寿宫地址:台南市归仁区文化街二段16号

苍蝇师办桌的现场是在归仁仁寿宫前拍摄。 

跟着《总铺师》电影景点导览地图,追星玩遍台南。

“小婉便当店”其实是在台北胜力食堂拍摄,店内还保留许多剧中摆设,已有许多粉丝前来拍照留念。   

同场加映台北宜兰美景入镜因为剧中小婉和澎风嫂到台北参加办桌大赛,因此也有些场景在台北拍摄,象是他们住的饭店和拎着大包小包走的逃生梯都在西门町。最后小婉自己开的便当店,则是在士林的胜力食堂,现实生活中其实是间日本串烧店,里头许多摆设仍与电影中相似,已有不少粉丝到此拍照留念。另外,剧中年幼的虎鼻师和师傅要去办桌走的小径,其实就在宜兰员山的双连埤,海拔五百公尺,平常人烟稀少,但烟雾飘缈的湖景让人惊艳!   

胜力食堂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西路35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台南 总铺师 重掀旅人记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