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红海”打造蜀乡民俗文化游品牌旗舰


来源:第一旅游网

“中国红海” 原标题:“中国红海”打造蜀乡民俗文化游品牌旗舰 悦耳目、正视听、长精神五色“红”为首四水“海”犹宽 ——“中国红海”打造蜀乡民俗文化游品牌旗舰 四川省蓬溪县红星水库有效库容为257万立

“中国红海”

原标题:“中国红海”打造蜀乡民俗文化游品牌旗舰

悦耳目、正视听、长精神五色“红”为首四水“海”犹宽

——“中国红海”打造蜀乡民俗文化游品牌旗舰

四川省蓬溪县红星水库有效库容为257万立方,水面呈狭长分布,与林地犬齿交错,四周环山,风光秀美。水库周围林地多为原始次森林,树木茂盛,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除此,水库是龙洞自来水厂的取水源,提供5个乡镇4万左右村社居民的饮用水。以红星水库为依托的“中国红海”,得名于景区“自然之红”、“革命之红”、“文化之红”的三大特色历史人文自然景观,打造五大核心景观区:即红海生态瀑布休闲广场、红海川西北古民居集中保护区、红海红叶大森林、红海灯塔红运会所、红海红色革命纪念园;畅游其间让人仿若置身“红的海洋”,领悟“鸿(红)运吉祥”。

品文化之红民俗展现活历史

巴蜀文明是上古时期华夏三大文明中重要的一脉,然而随着时代变迁,巴蜀传统民居建筑已经全面濒危。红海景区通过整体拆迁,异地完整恢复,在保护中合理利用,让传统文化开出新花。除此,民俗风情、特色餐饮、民间歌舞、民俗节庆、地方名特产品将为游客提供立体式的历史画卷,从中深度体验以红色为象征的吉祥文化、祈福文化、姓氏文化等民族文化精髓。

游客可在青龙湾探寻龙文化的神秘传说;在舒氏历史文化博览馆学习百家姓的由来;在文化长廊通过直观的雕塑了解建国前后百余年的山河巨变;在碑林观摩历代书法名家的精品;以及在“教孝台”聆听24孝的感人故事。从不经意路过的一块巨石,到一棵醒目的苍天古树,每个景点、每处设置都有它的传说和来源,建议游客放慢脚步、放松心情,细心观摩和品味。

游自然之红名树争辉古木幽

“中国红海”品味高妙的园林文化从景区大门开始便初见端倪,这座独特的生态门由300多棵特型榕树组成的两座榕塔组成,四周鲜花环绕,含有“荣(榕)华(花)富贵,更上层楼”之意,是红海第一门。

景区东片区更有着3000亩红叶森林,由各类红色植物组成,如:红叶樱花、照手桃红、日本红枫、千染、红花文冠果、紫叶合欢、红碧桃、红鸡冠、红宝石海棠、红叶黄连木、红叶白蜡等;既是一座开放式的园林植物展览馆,又是怡情养性的天然氧吧。目前,全国的主要彩林景观都是自然彩林,如阿坝州的米亚罗红叶林,南江县的光雾山红叶林等,而中国红海则是人工营造的西南最大的彩林植物园。这可以说是红海的一大创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红海 文化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