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高气爽 随心出游看遍河北秋色好去处


来源:第一旅游网

原标题:秋高气爽 看遍河北秋色好去处 河北秋色 告别了春风送暖和夏日骄阳,我们走进了秋水宜人。天气凉爽起来,无论去哪里,身体上都不会有不适的感觉。许多地方反而只有到了秋天,才能观赏到最美丽的景致。秋

原标题:秋高气爽 看遍河北秋色好去处

河北秋色

告别了春风送暖和夏日骄阳,我们走进了秋水宜人。天气凉爽起来,无论去哪里,身体上都不会有不适的感觉。许多地方反而只有到了秋天,才能观赏到最美丽的景致。秋天的色彩日益浓重,忙于工作的你有没有停下脚步,去欣赏一番秋天的颜色,并用镜头记录下来呢?不要等到冬日来临,大地一片苍茫之时,才去追悔与秋天的擦肩而过。那就趁着这个季节,随心出游吧!

河北秋游好去处之锦山

锦山是太行山区最大的原生态自然风景区,它位于井陉县南部深山区,总面积160平方公里。距井陉县城56公里,据石家庄市80公里,这里气候宜人,年平均温度12.9℃,年平均降水量500㎜。锦山以碧湖、茂林、奇峰“三绝”闻名,奇、秀、雄并存,幽、静、险齐聚。去过那里的朋友都知道,此时看红叶,一定要爬到锦山山顶,山顶不仅红林一片,还有大片的芦苇夹杂其中,晚秋时节,白花花的芦苇絮一片一片的,你会看到红白相间的壮观场面。此情此景,可谓锦山独有的风情。

将军石屋

进入眼前的是一排普通的农家房舍,这就在战火纷飞的岁月叱咤风云,曾令日伪闻风丧胆的八路军129师太行一分区司令员兼政委、解放后晋升为共和国上将、国防部长的秦基伟将军指挥部旧址。在那有一尊塑像便是秦基伟先生的雕像,由于初制定的粗糙,景区准备将其雕塑成一件艺术品,以示对将军的缅怀。抗日战争期间,秦基伟司令在锦山一代开展敌后抗日,他率部参加了百团大战,指挥了解放元氏、赞皇等著名战役,在这里抓汉奸、斗恶霸,并且第一次组织了外事活动,对于此地秦基伟记忆犹新,在其回忆录中曾多次提及。

锦山地处晋冀咽喉,雄关险峰众多。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刘伯承、聂荣臻、薄一波、秦基伟、杨成武等一代名将都曾亲临锦山,运筹帷幄,指挥了百团大战、七亘围剿、石门伏击、帽儿山夜袭等著名战役,场场浴血,战战经典,留下许多处战争遗迹,除去我们看到的将军石屋之外,景区内还有八路军所挖的防空洞两处,平东县政府旧址一处,英烈碑十几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河北秋色好去处 随心 秋高气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