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洋淀美丽风光:淀淀相通,沟濠相连


来源:第一旅游网

白洋淀 原标题:去白洋淀欣赏每一处醉人风景 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夏日,我们来到了素有“华北明珠”之称的白洋淀。据了解,这里有大小淀泊一百四十多个,淀淀相通,沟濠相连,这里风景秀丽,以大面积的芦苇荡

白洋淀

原标题:去白洋淀欣赏每一处醉人风景

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夏日,我们来到了素有“华北明珠”之称的白洋淀。据了解,这里有大小淀泊一百四十多个,淀淀相通,沟濠相连,这里风景秀丽,以大面积的芦苇荡和千亩连片的荷花淀而闻名。

白洋淀的美景还等着去探寻,白洋淀的故事对我们来说却并不陌生。著名作家孙犁曾写过一篇小说《荷花淀》就取材于白洋淀。抗日战争时期,活动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曾利用淀区芦苇遍布、沟河交错的有利地形痛击日本侵略军,彰显出燕赵儿女的勇敢和智慧。

我们乘坐着木船,在船工的船桨轻摇慢推间缓缓漂行在白洋淀的水面上,仿佛置身于遥远的江南水乡。只见两边苍翠的芦苇丛高低错落,有的芦苇有四米多高,有的芦苇还不到一米,一阵风吹过,芦苇丛起起伏伏如海浪一般,发出哗哗的声响。开阔的水面碧波粼粼,坐在小船里只觉清风徐来,暑气顿消,水上避暑真是个惬意享受。

白洋淀的景点很多,比较有名的有文化苑、荷花大观园等。我们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孙犁纪念馆、嘎子村等,就好像让我们和记忆里的故事来了次真实的亲密接触。但更吸引我们的还是辽阔的荷塘,形态各异的荷花争奇斗艳,景色雅而奇。清风吹过,起伏的荷叶宛如少女轻盈的裙摆,层叠错落。荷塘里荷香弥漫,晶莹剔透的水珠在荷叶上轻轻滚动,葱翠欲滴的荷叶间,一枝枝姿态优雅的荷杆从水中钻出来,偶有荷花露出粉色的花蕊,隐约间可见里面的莲蓬,宛如初恋情人娇羞欲语。

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水产丰富,淡水鱼有50多种。不过我们对白洋淀水产丰富的感受,全是来自对“白洋淀全鱼宴”的真实享受。全鱼宴由凉菜和热菜组成,凉菜包括凉拌鱼丝、芝麻鱼条、蛋皮鱼卷、酥炸鱼块等,热菜包括酥鱼片、熘鱼片、清蒸甲鱼、爆炒圆鱼、金毛狮子鱼、红烧鲤鱼等,来白洋淀旅游,即欣赏了美景,又饱了口福,真是不虚此行。

相关新闻:

标签:白洋淀 沟濠相连 淀淀相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