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悬空寺 建在悬崖峭壁上的奇险建筑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地理中国:悬空寺 悬崖峭壁间的天空之寺 悬空寺 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浑源县,始建于北魏晚期,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寺庙建立在悬崖峭壁上,距离地面约有50米。 悬空寺与意大利比萨斜

原标题:地理中国:悬空寺 悬崖峭壁间的天空之寺

悬空寺

悬空寺位于山西大同浑源县,始建于北魏晚期,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寺庙建立在悬崖峭壁上,距离地面约有50米。

悬空寺与意大利比萨斜塔一起入选《时代》周刊全球十大最奇险建筑。

悬空寺

悬空寺悬挂在北岳恒山的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间,在深山峡谷的一个小盆地内。这样的地理位置令其免受雨水冲刷和水浸之扰,此外,四周的高山也减少阳光对其的直接照射,令其保存完好。

表面看上去,支撑悬空寺的仅是十几根木头柱子。其实不然,真正的重心在岩石里,使得悬空寺成为一座悬而不空,看似若空的建筑。如果你触摸一下柱子,会感觉到它的晃动,这是因为下面支的立柱仅起到支撑的作用。(文/图李天盈)

相关新闻:

标签:悬空寺 建筑 悬崖峭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