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海陵岛 “东方夏威夷”的风采


来源:第一旅游网

原标题:“东方夏威夷” 广东海陵岛 海陵岛位于中国广东省阳江市西南端的南海北部海域,距阳江市区20公里,东经111.9度,北纬21.62度(111.9E 21.62N),面积为105平方公里,是广东

原标题:“东方夏威夷” 广东海陵岛

海陵岛位于中国广东省阳江市西南端的南海北部海域,距阳江市区20公里,东经111.9度,北纬21.62度(111.9E 21.62N),面积为105平方公里,是广东省第四大岛。该岛交通便利,经广湛高速公路至广州仅2小时,经沿海高速公路至珠海仅1.5小时,是粤西、粤东、粤中的海上中转站。1992年6月18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海陵岛上设有海陵、闸坡两个镇,原籍人口约有8万人。海陵岛的风光独特,是广东较著名的度假胜地。

海陵岛

海陵岛是广东的第四大岛,总面积108.8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40平方公里,浅海滩涂9800公顷,岛岸线141.7公里,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经济开发试验区,下辖海陵、闸坡两镇,户籍人口9.5万人。海陵岛位于阳江市区西南沿海,地处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水陆交通要道,毗邻港澳,贴近珠三角地区,是国内外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海岛。

海陵岛四面环海,属亚热带海洋气候,年平均气温22.3℃,年降雨量1816毫米,年晴天310天,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海水浴时间长达8个月。

海陵岛沙滩

海陵岛原名螺岛,后因南宋英雄宋太傅张世杰抗元兵败,覆舟溺死并安葬于岛上,始称海陵岛。据史料记载,从明代起,海陵岛一直被作为沿海军事设防重地;鸦片战争之后,英国政府在租借香港岛的同时,提出租借海陵岛,未获中国政府同意。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开发海陵作为商埠的构想。

相关新闻:

标签:海陵岛 广东 夏威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