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将举办首届新春民俗艺术节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民俗文化古村将于2015年2月19日----3月6日(农历大年初一至十六),举办2015首届潍坊新春民俗艺术节暨首届杨家埠春节文化灯会。举办与市民生活相关的车展、科技展、古玩字画展、年货展等各类展览,在感受艺术节文化氛围的同时,买到特色、优质的商品。

原标题:2015首届潍坊新春民俗艺术节暨首届杨家埠春节文化灯会

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民俗文化古村将于2015年2月19日----3月6日(农历大年初一至十六),举办2015首届潍坊新春民俗艺术节暨首届杨家埠春节文化灯会。  

首届新春民俗艺术节以极具民俗文化特色的杨家埠古村为举办地,以全国的特色民俗文化项目为主体招展布展,贯穿以大型主题灯会、文化庙会、烟花燃放、潍坊文化特色项目展览、民俗文艺演出、各地风味小吃展以及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潍坊知名企业展示、车展、年货展、古玩字画展、儿童卡通展、婚庆展、相亲大会等各类精彩活动。  

艺术节期间除民俗文化演出和娱乐项目外,每天还会推出一个文化主题活动,在满足市民对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心理需求,唤醒渐行渐远的春节文化记忆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展现潍坊的城市活力与魅力,成为推动潍坊发展的凝聚力。  

首届新春民俗艺术节内容看点  

1、民俗艺术文化展览。艺术节将集聚全国各地特色民俗艺术产品、各民族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承人等进行集中展示,以及各地民俗歌舞、舞龙舞狮、踩高跷、打花鼓等丰富的民俗表演,艺术节还将邀请100家各地的风味特色小吃,让市民在家门口体会到来自全国的民俗文化。  

2、大型文化主题灯会。以古色古香的杨家埠徽派古建筑群为依托,创作中国年俗文化、古代传说典故、儿童卡通乐园、现代流行文化、企业文化展示等六大主题的50组大型唯美灯组,配合以烟花燃放、舞台光束、激光、氛围灯光以及万盏各类花灯等,烘托出一个美轮美奂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在观灯赏灯的同时了解民俗文化、城市发展、品牌企业、道德礼仪,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3、潍坊市文化成果展示平台。在丰富的文化活动下,艺术节将搭建展区集中展示国家文化方针政策、潍坊市的特色文化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城市发展及规划、中国画都主题展示、以及《红高粱》、《大宅门》等以潍坊风土人情为基础创作的热播剧,充分展现潍坊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4、潍坊优秀本土企业、市民生活相关商业展示。设立专门展区展示潍坊优秀的本土企业和项目,增加市民对潍坊本土企业文化和成果的认识,了解潍坊的城市商业发展,增强市民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同时举办与市民生活相关的车展、科技展、古玩字画展、年货展等各类展览,在感受艺术节文化氛围的同时,买到特色、优质的商品。  

5、各类主题活动不断,各类演出、互动游戏应接不暇。艺术节设主舞台1个、分舞台2个。节日期间除各地民俗演出外,还安排了大小演出活动30多场,有山东电视台金牌节目海选、著名艺人、杂技演员,也有各类的互动抽奖游戏、相亲大会、摄影大赛、电台及企业答谢会等,另外,还会举行艺术节特色的亮灯仪式、庙内祈福活动等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艺术节 民俗文化 民俗艺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