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

从山东省邹城市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峄山赛事于10月18、19日在峄山风景区火爆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约1200名左右的登山爱好者将齐聚峄山竞技。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由中国  从山东省邹城市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峄山赛事于10月18、19日在峄山风景区火爆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约1200名左右的登山爱好者将齐聚峄山竞技。

从山东省邹城市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2014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峄山赛事于10月18、19日在峄山风景区火爆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约1200名左右的登山爱好者将齐聚峄山竞技。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活动从2012年开始,每年选5-6座国内著名山峰巡回举办。今年是第三年,共有甘肃崆峒山、焉支山、陕西华山、山东峄山和广东罗浮山5个赛区,其中甘肃崆峒山、焉支山、陕西华山赛事已成功举办。

峄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景观优美奇特,以石头奇、洞穴奇、泉水奇“三奇”著称于世,被称为“岱南奇观”、“邹鲁秀灵”。峄山历史悠久,因峄阳孤桐在春秋时期就名噪海内,被孟子称为“东山”。秦始皇东巡登临的第一座山就是峄山,随后历代帝王将相、文豪名擘相继登临,留下了许多瑰丽的诗文墨宝、碑碣石刻。著名的“秦峄山碑”被称为“小篆鼻祖”。

奇特的地貌、厚重的文化,使峄山在众多名山中脱颖而出,被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组委会选中,成为今年赛事的第四站。届时,中央电视台4套、5套等50余家国内知名主流媒体将亲临现场报道,邹城峄山也将逐步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名山 山东峄山 广东罗浮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