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将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

8月24日,以“好客山东,乡约临朐”为主题的“中国·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在山东济南维景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的举办,必将为山东省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8月24日,以“好客山东,乡约临朐”为主题的“中国·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在山东济南维景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包括举办时间、地点、标识、口号,官方微博、微信、网站,15大主题活动在内的多个信息,50余家主流媒体出席参加。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丁再献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丁会长表示,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山东省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乡村风貌、生态田园、农事活动、民俗节庆、农家乐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在规划编制、改厕改厨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大力支持乡村旅游发展,全省旅游业的面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已经叫响。

丁会长介绍,临朐县地处沂蒙山腹地,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民俗风情独特,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是远近闻名的“书画之乡”、“小戏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是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山东旅游强县。深厚的文化积淀与现代文明的有机结合,使这块土地充满了灵气,充满了魅力,形成了多元、厚重、包容、开放的区域文化特色。临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乡村旅游得到了迅猛发展。将山东省首届乡村旅游节举办地设在临朐,是省旅游局精挑细选后决定的。“中国·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的举办,必将为山东省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据悉,在8月30日至10月30日节会举办期间,组委会确定了评选活动与主题活动同时进行的节会举办模式,评选活动包括“山东省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评选”、“两上线”山东省十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评选”、“第二届中国·山东乡村旅游节形象大使选拔活动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包括“美食节”、“采摘节”、“旅游商品展销会”、“ 自行车骑游赛”、“马拉松比赛”、“ 房车露营节”、“乡村旅游摄影大赛”等,保证了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期间“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精彩”,为游客营造一个全民参与、全省喜庆的旅游盛宴。

目前,山东首届乡村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好客山东·乡约临朐,热情好客的临朐人民将张开怀抱,喜迎四海宾朋的到来,激情演绎乡村旅游节会盛典,让广大游客尽情体验山东的山水风情和乡村旅游的无限乐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旅游节 乡村旅游 乡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