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济南泉水节活动方案公布


来源:舜网

届济南泉水节新闻通报会27日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第二届泉水节活动方案,26项各具特色的活动将使本届泉水节呈现十大亮点。品茗听曲、泉城禅茶会、曲山艺海泉水艺术展演活动、“泉水情 泉城月”闭幕演出等全新的泉水节活动,将带来更丰富的泉水体验。

原标题:济南泉水节活动方案公布 26项特色活动亲泉亲民

第二届济南泉水节新闻通报会27日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第二届泉水节活动方案,26项各具特色的活动将使本届泉水节呈现十大亮点。

由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演艺集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泉水节,将于8月23日到9月6日举办。本届泉水节继续坚持首届泉水节“人民的节日、市场化运作”和“形成品牌、促进发展”的原则,把“丰富群众生活、弘扬泉水文化、推动旅游发展、提升城市形象”作为目标。主办单位借鉴首届泉水节成功经验,精心策划了26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使本届泉水节呈现十大亮点。

亮点亲泉亲民倡导环保

泉水使者魅力主播大赛零门槛

本届泉水节的多项活动,无论是不设门槛的泉水使者魅力主播大赛,还是倡导绿色环保的寻泉之旅系列活动,都在时间安排上便于亲水、玩水、亲泉、赏泉,空间设置上方便游客和市民到达,最大可能地增强泉水与人的互动体验,同时,这也是节水保泉绿色环保理念的最佳宣传。

亮点泉水特色更加彰显

泉城特色泉水标志全城征集

本届泉水节几乎所有活动都与泉水相关,如花船巡游、泉水趣味运动、乐享泉水生活系列活动,今年还特别设计了泉水地标——泉城特色泉水标志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泉城特色泉水标志方案,征集济南大街小巷泉水景观设计,拟在全市通过后,逐步建设,争取第三届泉水节揭幕启用。这些活动都紧扣泉水主题,将泉水特色融入泉水节的各个细节中。

亮点注重创新延续发展

保留去年特色活动增加新内容

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强调可持续发展,同时致力创新,沿用首届泉水节的LOGO、宣传语以及评选出的泉水节主题曲等相关文化品牌,保留了花船巡游、荷花仙子评比、泉水使者大赛、“印象泉城”主题摄影大赛等一批特色活动。另外,品茗听曲、泉城禅茶会、曲山艺海泉水艺术展演活动、“泉水情泉城月”闭幕演出等全新的泉水节活动,将带来更丰富的泉水体验。

亮点多城联动走向世界

省会经济圈城市齐参与

本届泉水节吸纳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等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城市的积极参与,在“泉水狂欢——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启动仪式”、“花舟花车巡游”等活动中,都将看到这些城市的身影。同时,还将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温泉产业论坛、2014中国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国际文化交流暨友城图书展”等。

亮点广泛布点便于参与

活动场所扩至社区活动中心

本届泉水节增加了更多的活动参与场所。泉水节期间,泉城公园、大明湖、五龙潭公园、章丘沐泉活动现场、南部山区特色公园等五大泉水狂欢场将持续开放。除此之外,各会展中心、各名泉景区、各开放广场、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各种泉水特色餐饮店,甚至社区活动中心,都将成为泉水节各项活动的举办场所。

亮点泼水狂欢渐成品牌

全市设置五大泼水互动区

启动仪式上,嘉宾和身着盛装的舞蹈演员将一起手持泼水道具,蘸取群泉聚首的泉水洒向市民,让大家共享群泉滋养,富有泉水特色的泼水节,也将就此启动。同时,全市五大泼水互动区同时启动,贯穿整个泉水节,让市民尽享泼水狂欢的乐趣。

亮点视听盛宴雅俗共赏

有微电影也有戏曲满足多重需求

从公布的活动方案看,本届泉水节的多项活动都将具备较高的艺术水准。如梦泉歌演出活动、声动泉城——诗文咏诵会、品茗听曲—戏曲票友大赛暨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泉水故事”济南微电影大赛等主题活动,名家云集、雅俗共赏,将为

泉城人民带来艺术的盛宴。

亮点街头巷尾微型演出

文艺演出将把舞台搭到泉畔

本届泉水节,“微演出”的概念成为媒体和各界关注的热点之一。在诗文咏诵选拔比赛、戏曲票友大赛、“曲山艺海泉水艺术展演”等活动中,济南主要泉群区域和公共场所,将开展形式多样、小巧灵活的临泉演出活动。届时,济南市各文艺团体、各民间演艺单位将献上风格多样的演出,有才艺爱表演的个人,也可以参与其中。

 

届济南泉水节新闻通报会27日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第二届泉水节活动方案,26项各具特色的活动将使本届泉水节呈现十大亮点。品茗听曲、泉城禅茶会、曲山艺海泉水艺术展演活动、“泉水情泉城月”闭幕演出等全新的泉水节活动,将带来更丰富的泉水体验。

亮点禅茶美食舌尖邂逅

泉水宴、啤酒节好吃又好玩

本届泉水节围绕特色饮食策划的活动,可谓“量大味美”。泉水宴菜品创意设计大赛、泉水味道——民间泉水宴大赛、泉城禅茶会、泉水啤酒文化节等活动,将泉水元素与特色饮食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一届舌尖上的泉水节。亮点市场运作全民互动

第二届泉水节官网今天启动

本届泉水节的另一亮点,是更广泛深入的市场化运作和开发,每项活动都为企业留出了更丰富的参与方式,无论是冠名赞助,还是特许经营,让企业有更多机会和途径参与泉水节筹办,分享成果。

此外,本届泉水节将更加重视宣传,微信、微博、网站、手机台等新媒体手段,将体现在几乎每项活动中。第二届泉水节官方网站于今天正式启用,网址是http://www.jnqsj.cn/。官方网站重点对泉水节主题活动进行全景式专题报道,增设泉水影像志、话说泉水、泉水故事和经典视频板块,利用网络直播访谈、微博、微信、手机台等形式,为泉水节造势,让泉水节的盛况和天下泉城的风貌传遍世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济南泉水 曲山 经典视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