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4届莱州月季花节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宣布第六届中国月季花展暨第二十四届莱州月季花节开幕。本届花展的主题是“中国月季、美丽莱州”,共分为含苞待放、绽放迎客、华夏丽影、墨彩芬芳、创新探索、握手留香六大篇章。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宣布第六届中国月季花展暨第二十四届莱州月季花节开幕。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月季花展暨第24届莱州月季花节开幕

第六届中国月季花展暨第二十四届莱州月季花节开幕

胶东在线网5月25日讯(通讯员葛唤唤)月季花开香满城,繁花似锦迎宾朋。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月季花展暨第二十四届莱州月季花节在莱州中华月季园开幕。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李蒙,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齐乃贵,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夏晓峰,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等嘉宾出席,莱州市领导李明、宫权、刘巨峰、孙建国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莱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权主持。

本届花展的主题是“中国月季、美丽莱州”,共分为含苞待放、绽放迎客、华夏丽影、墨彩芬芳、创新探索、握手留香六大篇章。其中,主题活动包括室外月季景点展、月季精品展、月季书画展、月季摄影展、月季文化节科普教育等内容;文化活动包括莱州民俗表演、莱州市第九届青年集体婚礼、莱州全市京剧、吕剧票友展演、莱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学术活动包括月季产业研讨会等多项商务经贸活动同期进行。同时,胶东半岛大型专业性汽车展销盛会--中国(莱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同期举办。

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在致辞时说,莱州是月季的乐土,莱州人民与美丽的月季花相依相伴600多年,每年5月25日的月季花节已成为民间传统节日。本届展会以“中国月季·美丽莱州”为主题,充分展示了莱州悠久的月季栽培历史和灿烂的月季文化。在本次展会的推动下,未来的莱州月季产业一定会快速升级,再创新的辉煌。张佐双表示,多年来,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团结带领全国月季界的同行,在月季的应用推广、品种培育、科学研究、产业提升、月季文化弘扬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月季事业正在全国蓬勃发展。目前,全国以月季为市花的城市已超过50个,这次展会一定会为中国的月季事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月季事业的发展创造新的契机。

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宣布第六届中国月季花展暨第二十四届莱州月季花节开幕。

开幕式前,市领导陪同各级领导和嘉宾在中华月季园参观。今年,我市在中华月季园内新建了包括北京园、三亚园、莱州园在内的10个新景点供游客观赏,园内还同期举办了月季插花展、盆栽展、新品种展和“花语印象”主题摄影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花展 月季花 林业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