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汶上乡村旅游考察团赴外地考察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加快推进汶上乡村旅游发展,学习先进地区乡村旅游示范村镇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根据省、市旅游局工作安排,5月20日—21日,汶上县政府副县长董学琛带领县文物旅游局、部分乡镇和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一行18

为加快推进汶上乡村旅游发展,学习先进地区乡村旅游示范村镇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根据省、市旅游局工作安排,5月20日—21日,汶上县政府副县长董学琛带领县文物旅游局、部分乡镇和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一行18人赴临沂、莱芜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和农家乐规划建设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临沂蒙阴县百泉峪村、沂南县竹泉峪村和莱芜钢城区城岭村、莱城区房干村, 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经验、经营模式、管理特点和农家乐开发等方面情况,认真交流了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百泉峪村等考察点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宜人、特征鲜明、成绩显著,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既有借助周边景区影响抱团取暖的,有招商引资仿古开发景区的,也有合作社引导农户发展的,还有成立企业“单打独斗”自我壮大的,通过和乡镇、村民的友好协作,不断发展成为全省一流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成为全行业学习借鉴的典范。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汶上考察团一行开拓了眼界,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旅游资源特色,立足景区开发建设,近一段时期,汶上县着力规划打造汶河度假、生态民俗和运河文化三大乡村旅游发展聚集区。充分调动基层乡镇发展热情,军屯乡《汶河银滩沙海旅游区总体规划》完成初稿,南旺镇已与同济大学达成《南旺运河古镇旅游规划》合作事宜,山东省旅游规划院正式开展汶上县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全县大力完善乡村旅游配套服务,积极推进“改厕改厨”工作,不断加快停车场、旅游标识牌和乡村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县职教中心成功创建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军屯乡被评为全市乡村旅游示范镇,正在积极创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

董学琛在考察过程中指出,近年来,在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全县乡村旅游参与热情高涨,发展势头良好,逐步成为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美好乡村建设的有效载体和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型途径。董学琛强调,为进一步推进全县乡村旅游开发建设,一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体现乡村旅游的地方特色,率先打造军屯杨庄村和苑庄北坡村乡村旅游示范点;二要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加快道路、停车场、旅游标识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批精品线路,吸引本地和外地游客参观游览;三要加强行业监管,规范经营行为,争创星级农家乐品牌称号,不断促进全县乡村旅游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马涛、赵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乡村旅游 考察 汶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