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本周开战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青山风景区董事长陈中华是加拿大籍华人,现任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海外掌门人、国际混元太极学院院长。此次大赛共3天时间,期间除举行开幕式、太极拳比赛(设有套路、推手项目)外,还将举办大青山太极晚会、太极名家论坛和太极名家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原标题:山东五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本周开战 

四海英豪会青山,太极雄风和中华。5月24日至26日,“2014年中国?五莲第二届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将在国家AAA级旅游区大青山风景区举行。届时,将有30多个国家的太极高手云集大青山,举行一场世界级的武林盛会。  

第二届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是五莲县2014年全域旅游八大系列活动之一,由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旅游局、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五莲县旅游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五莲县体育总会、五莲县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五莲县太极拳协会、中国国际太极拳网承办。   

大青山风景区位于五莲县城南7公里处、222省道西侧,是国家AAA级旅游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生态功能保护区,以青著显,以“秀、幽、奇、旷”四大特色著称。群峰拱围,百壑竞流,组成了方圆20平方公里的著名风景区,综观全山36峰、108洞、6潭、3峡、9峪、4甸、8坪、200余景。清代山西籍著名文人、礼部员外郎陈豫朋途径大青山时,赋诗曰:“诘曲洪崖石径长,马蹄登顿怯晨装,野花蔓草都难识,只有青山似故乡”,将大青山与故乡的五台山相媲美。景区内近百种树木繁茂成林,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举目望去满山青色,是习练太极拳、健身运动、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的理想胜地。  

近年来,大青山积极推广太极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吸引了各个国家的太极拳爱好者来此居住习练,致力打造国际太极文化、休闲养生福地。去年,五莲县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陈式、杨式、孙式、吴式、武式五大太极拳派系的主要传承人到会助阵,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的40多支参赛队伍、350余名太极高手进行了技艺切磋。  

大青山风景区董事长陈中华是加拿大籍华人,现任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海外掌门人、国际混元太极学院院长。他出生于五莲县,毕业于山东大学外语系,自幼体弱,但酷爱武术,早年曾习四通捶、八极拳、查拳等,先后拜陈式太极拳一代宗师洪均生和冯志强为师。1985年,陈中华移居加拿大,在经商的同时,开始了陈式太极拳在海外的推广工作,2004年,被任命为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在海外传播的负责人。经过三十余年对太极拳的潜心研究,陈中华在太极拳功法和理论方面领悟颇深,弟子遍及世界各地,并且多有成就。他创办的国际陈中华太极拳学院,在美洲和欧洲有几十个分馆。  

此次大赛共3天时间,期间除举行开幕式、太极拳比赛(设有套路、推手项目)外,还将举办大青山太极晚会、太极名家论坛和太极名家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大青山 太极拳协会 五莲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