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夏庄享6000亩樱桃大宴


来源:青岛早报

昨天上午,记者在夏庄山色峪樱桃谷看到,山里的樱桃已成熟,果农们在进山路两侧开始摆摊销售。市区居民可乘106、109、111、371、372路车到白沙河站下,换乘907路直达山色峪;城阳游客可乘公交907路直达山色峪。

原标题:6000亩樱桃大宴明天开席 品尝樱桃还可采摘果蔬

6000亩樱桃大宴明天开席

昨天上午,记者在夏庄山色峪樱桃谷看到,山里的樱桃已成熟,果农们在进山路两侧开始摆摊销售。据了解,由于今年春天暖和,山色峪樱桃比往年提前十几天成熟,每年一度的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也提前,将于明天上午开幕。

周末进入樱桃采摘大流

昨天上午,记者在山色峪樱桃园看到,这里的樱桃半数已经成熟,不少游客早早进园尝鲜。“预计到本周末,樱桃会大量成熟。”当地果农说,今年春季气温高、光照好,樱桃成熟时间十几年来最早。受前段时间天旱的影响,樱桃产量比预期的要低,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是今年的樱桃糖分更高、口感更好。

山色峪樱桃谷内共种植樱桃6000余亩,早在明清时代就盛产樱桃,素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的美誉。从本周开始,山色峪樱桃就进入采摘大流,预计采摘周期可持续20天左右。到周末,会迎来第一个游客高峰。

品尝樱桃还可采摘果蔬

“价格上,个大质量好的每斤30元,小个的每斤20元。”果农说,目前,樱桃刚刚成熟,甜度还不够,到周末口感更好,但樱桃山会举办多年,价格已经趋于稳定,今后变化不会太大。“从五一开始,山色峪樱桃就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预计采摘周期可持续20天左右。” 山色峪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年山色峪樱桃山会将不再实行统一定价,游客可与果农自行协商,参考价格是30元到40元不等。

另外,借助前期举办的夏庄采摘节,山会期间,夏庄街道为广大市民打造樱桃采摘农家美食休闲观光精品路线。夏庄域内的四季花果园、源头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菜盛源蔬菜种植基地、鸿得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及玉皇花港等,也同期开展樱桃、番茄、叶三黄瓜等特色果蔬和鲜花采摘活动。

停车场扩建满足5000辆车

山色峪景区每年都会对景区内的基础建设进行提升,在去年9处停车场基础上今年又新建3处,景区沿线停车场面积新增5000多平方米,总泊车辆达到5000余辆。同时,山色峪还在景区主要道路以及采摘区周边安装了110盏太阳能LED路灯,对河坝两侧也进行了加固,极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由于樱桃山会期间进山车辆较多,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前往。

市区居民可乘106、109、111、371、372路车到白沙河站下,换乘907路直达山色峪;城阳游客可乘公交907路直达山色峪。(记者王涛通讯员张晓武王晓顺摄影报道)

樱桃节期间907路这样走

樱桃节期间,城阳分公司将从其他线路抽调两部车辆支援907路,届时发车间隔将由原来1小时一班车缩短为约半小时一班车。根据市民将集中在周六周日前往品尝樱桃的情况,公交公司将从其他线路再抽取2辆车支援907路。另外,周末将根据客流大小在已有8部车运行的情况下,随机增开区间车(由长城路往返白沙河、由山色峪停车场往返白沙河),为市民顺利出入景区提供便利条件。城阳分公司所属另一条进山公交—921路所直达的棉花社区也是盛产樱桃之地,为了加快车辆周转疏散客流,921路于本周末即5月10日和5月11日两天往棉花方向终点设在铁骑山站,12日起恢复正常。

市区的乘客可乘车至李村公园站乘111路、372路、131路、109路、371路、106路至白沙河站换乘907路到达山色峪;乘111路、372路、109路、371路、106路至王家村站换乘921路到达棉花。(记者于顺、通讯员卜赛赛)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山色 山会 樱桃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