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沂南举办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4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沂南县旅游局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在山东省沂南县中国智圣温泉城成功举办。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明池在讲话中说,山东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成功跨越,“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在全国迅速打响。

原标题:第九届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在沂南举办

第九届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在沂南举办

4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沂南县旅游局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在山东省沂南县中国智圣温泉城成功举办。培训班由中国旅游报社品牌推广部主任胥波主持,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明池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主管部门、旅游景区等近260名学员齐聚沂南参加了现场培训。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指出,开展景区有关业务培训很重要。旅游景区是旅游业的重要要素,是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吸引游客的重要魅力所在。旅游景区品质如何、管理得怎样、服务含金量高不高,都在相当程度上代表着一个地方的旅游形象,反映着一个地区的综合管理水平。因此,为了把美丽中国建设得更美丽,为了给本地发展增光添彩,各类景区都要率先把自己这个“窗口”搞靓,这也是本报多年坚持举办此类培训班的主要原因。  

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张明池在讲话中说,山东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实现了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的成功跨越,“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在全国迅速打响。沂南县在加快科学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旅游资源优势,全面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求真务实,规划建设精品旅游项目,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温泉度假精彩纷呈,全面开花,成为全省新型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政府主导、文旅融合、统筹城乡、全域发展”的县域旅游发展“沂南模式”已经成为全省县域旅游发展的新典范。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巅峰智业首席顾问刘锋、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汪成设、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副教授沈祖祥等专家围绕景区创新发展、智慧旅游景区的探索与实践、A级景区创建标准及复核、乡村型旅游景区规划与理论实践等业界关注的热点课题进行了现场授课,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咨询专家蔡晓兵、山东省沂南县智圣汤泉度假村总经理杨建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兴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王兴超、重庆万盛黑山谷景区总经理向远定分别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除了课堂活动,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观摩了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竹泉村旅游度假区、红石寨旅游度假区、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诸葛亮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等景区,大家对沂南县景区建设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旅游景区 第九届 旅游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