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荣城际铁路建设全速推进 六月将全线贯通


来源:胶东在线

备受关注的青荣城际铁路,工程进入冲刺期。作为省内第一条区域性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6月份全线贯通后,按照计划8月15号前将完成全线铺轨,年底实现通车。

原标题:青荣城际铁路建设全速推进 六月份将全线贯通

城铁线路图

胶东在线网5月20日讯(记者冯海玉)备受关注的青荣城际铁路,工程进入冲刺期。作为全线开工最晚的一个标段—高新区段,也已经顺利实现了工程赶超,预计6月初将完成制梁任务。按照计划,青荣城铁6月份实现全线贯通,8月份完成铺轨,年底实现通车。

19日,记者走进青荣城际铁路全线最大的制梁场—烟台高新区制梁场。技术员姜岩和同事们正在执行梁场的一道特殊工序—运输张拉,这部工序主要是为打完梁出模,给梁体提供一定的运营力,保证梁体整体结构的稳定性。据悉,青荣城际铁路全长近300公里,其中桥梁165公里,占全线长度的55%。高新区段设有725榀梁,镶梁(每榀)32.6米,总长度超过30公里。

随着6月份全线贯通的日期越来越近,高新区制梁场的400多名工人已经开始了24小时不间断生产,预计整个制梁任务将在6月初全部完成。目前,梁场进度最慢的五标段,在落后其他标段23%工作量的情况下,实现了后期赶超,如今已经完成32.7亿元的投资,接近全部工程量的90%。

高新区段承建方中交三航局负责人林凯健介绍,正常情况下,浇筑一榀梁需要四天半时间,完成一榀成品梁平均用时接近一个月。由于开工时间晚,725榀梁工期缩水为18个月。“因为开工最晚,所以我们这个梁场是整个青荣线上最繁忙的梁场”,林凯健说。

紧张的施工周期与巨大的施工量形成反差,造就了青荣城际铁路全线闻名的“三航速度”,高新区制梁场也因此成为工程高速推进的一台发动机。

作为省内第一条区域性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6月份全线贯通后,按照计划8月15号前将完成全线铺轨,年底实现通车。届时,青烟威三地将真正实现1小时互通,预计到2020年,日客运量将达到19.9万人,彻底改变我市交通末端的城市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城际铁路 全线贯通 标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