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专项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


来源:新华网

五一假期期间,云南“导游辱骂游客强迫购物”事件引起社会对不合理低价旅游团的强烈关注。云南省7日出台《云南省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向不合理低价宣战专项行动方案》,将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原标题:云南专项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

新华网昆明5月7日专电(记者庞明广)五一假期期间,云南“导游辱骂游客强迫购物”事件引起社会对不合理低价旅游团的强烈关注。云南省7日出台《云南省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向不合理低价宣战专项行动方案》,将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方案》指出,不合理低价问题是云南旅游市场秩序的“百病之源”。长期以来,云南省旅游市场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的违法经营行为一直存在,并呈现愈演愈烈之势,严重侵害了游客的合法权益,扰乱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从5月起至今年年底,云南将重点打击旅游市场各种不合理低价行为。其中,网络经营者和旅行社广告宣传、产品报价中的不合理低价;组团社以不合理低价与游客签订包价旅游合同;地接社以不合理低价与组团社签订委托合同;旅行社以低于成本价提供旅游服务,实行低价倾销;旅行社为吸引游客相互串通,操纵市场和价格欺骗等行为将成为整治重点。

此外,此次专项行动还将重点打击不签订旅游合同、强迫购物等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黑车”、“黑导”、“黑社”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以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的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旅游市场 低价倾销 地接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