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仑玉主产地开建新项目丰富世界顶级旅游带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青海省格尔木市旅游局获悉,青海昆仑玉主产地格尔木市将投资16173万元,重点实施8个旅游项目,其中新建2个项目,以丰富青藏铁路沿线的世界顶级旅游带建设。

原标题:青海:昆仑玉主产地开建新项目丰富世界顶级旅游带

新华网西宁5月7日专电(记者曹婷)记者从青海省格尔木市旅游局获悉,青海昆仑玉主产地格尔木市将投资16173万元,重点实施8个旅游项目,其中新建2个项目,以丰富青藏铁路沿线的世界顶级旅游带建设。

以盛产昆仑玉闻名的格尔木市位于青藏铁路沿线,境内有长江源头、万丈盐桥、雪山冰川和沙漠森林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已初步形成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昆仑文化”为轴心的旅游资源。

格尔木市旅游局局长刘宗旭介绍,目前格尔木有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玉珠峰国家登山训练基地等17处旅游景点。今年将对野牛沟风景区进行规划,开展胡杨林景区前期方案设计。这些促使了格尔木旅游从单一的观光向登山探险、科考科普等多种旅游形态延伸。

刘宗旭认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沿线分布了青海湖、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三江源等多处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自青藏铁路开通以来,格尔木旅游资源不断开发,正丰富着这一世界顶级旅游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昆仑玉 世界地质公园 昆仑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