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尽享北国风光 难忘牡丹江之旅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中国对俄经贸合作第一大市,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城市,辖5个县(市)和4个城区,面积4.06万平方公里,人口280万。牡丹江自然景观与历史人文兼具,是观光、避暑、养

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中国对俄经贸合作第一大市,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城市,辖5个县(市)和4个城区,面积4.06万平方公里,人口280万。牡丹江自然景观与历史人文兼具,是观光、避暑、养生、休闲、度假胜地,拥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等诸多荣誉,是典型的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区。

牡丹江旅游主要呈现“湖、林、雪、边、俗、特、红”七大特色和“镜泊胜景、林海雪原、中国雪乡、百年口岸、东北虎乡、宜居城市”六大旅游品牌。

灵秀多姿的湖光山色

镜泊湖美景

可供游人避暑休闲度假的湖泊水景达到800余处。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镜泊湖,是世界最大火山熔岩堰塞湖,集百里长湖、火山地貌、悬崖河谷、瀑布溪流、熔岩湿地于一体,被叶剑英同志赞誉为:“山上平湖水上山,北国风光胜江南”。

气象万千的群山林海

牡丹江四周群山环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2.3%,高于全国42.3个百分点,境内10个国家森林公园,碧波万顷,层林竞秀。距市区20公里的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塞外胜境、百里长城、三道雄关。

世界共享的“中国雪乡”

中国雪乡

牡丹江冬季湖畔有雪堡、城中有雪雕,市区周边分布着9个滑雪场。距牡丹江170公里的双峰林场,积雪期长达7个月,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每年有大批国内外摄影家、美术家和游客到此采风创作,湖南卫视亲子栏目《爸爸去哪儿》、徐克导演电影《智取威虎山》的火热播出,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此滑雪赏雪、旅游度假。

充满异国风情的中俄边城

牡丹江毗邻俄著名旅游城市海参崴,有211公里中俄边境线和四个国家一类口岸,是国内外游客赴俄领略异国风情和俄罗斯游客入境休闲度假的目的地和中转站,2013年我们推出了经牡飞—中俄通跨境旅游产品,也就是经由牡丹江,可以选择陆路和航空口岸出境。牡丹江也已开通了赴俄异地办照业务。(一次性旅游护照)

神秘多彩的民俗人文

牡丹江是满族的发祥地和朝鲜族较大的聚居地之一,莺歌岭文化体现着满族先祖肃慎人的文明和智慧;唐代渤海国文化,造就了唐代“海东盛国”和仅次于长安的亚洲第二大城市;清代宁古塔流人文化,是清朝流放文臣武将、文人墨客情感归集和思想的结晶,推动了南北两地文化交流融合。

珍稀奇特的野生动物

猫科动物繁育中心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现有珍稀东北虎300余只,被誉为“虎乡”;养熊基地三道关养熊场,是世界最大的熊科动物饲养、繁育和熊胆粉生产科研基地,黑宝熊乐园的动物演艺节目精彩纷呈,展现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光辉闪耀的红色记忆

牡丹江是英雄的热土,充满传奇色彩的《林海雪原》就是牡丹江地区的历史原形,曾经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中国空军的摇篮——牡丹江老航校,二战史上最大和最后被摧毁的日军防线——东宁要塞群等历史文化资源极为丰富,是早期革命家马骏、抗日英烈冷云等八女英烈、剿匪英雄杨子荣战斗过的地方。在新的时代,历史的足迹、红色的记忆成为牡丹江城市人文精神的深厚底蕴,正焕发出新的时代华彩。

快捷便利的交通体系

牡丹江市是东北亚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在空港、铁路、公路方面建立起方便快捷的出入境交通体系,牡丹江航空港是黑龙江省第二大航空港,是距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近的航空口岸。2012年,牡丹江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国际航线正式开通,至此,牡丹江可直达韩国首尔、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大连、天津、青岛、杭州、深圳等国内外13个城市。

牡丹江一年四季景色常新、风光如画,牡丹江乡情淳朴、文化多元,奔赴牡丹江,走近镜泊湖,感受北国山水的季节变换,体验休闲养生的生态生活,领略牡丹江的跨越发展新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牡丹江 风光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